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连进七决赛夺四冠 谢杏芳六年前神迹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22:06

视频-全英赛中国摘三金 小将王适娴女单首封后


组图:王适娴横扫开心登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二站--全英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王适娴2-0险胜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首夺全英赛冠军。自去年的亚运会开始,王适娴连进七项重量级赛决赛,夺得了包括亚运会、总决赛、全英赛在内的四项冠军,强劲势头直逼六年前连夺六站公开赛冠军的谢杏芳。

  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首次参赛的王适娴在首轮爆冷输给印尼的库苏马苏提,不过自此之后表现日趋稳定。尤其是自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始,王适娴连续挺进了亚运会、中国赛、中国香港赛以及今年举行的超级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赛、韩国赛、全英赛这七项重量级赛事的决赛,其中,夺得了亚运会、总决赛、马来西亚赛这三项赛事的冠军,仅是在中国香港赛决赛不敌印度好手内维尔,遭遇到唯一一场外战败绩。

  全英赛见证了王适娴的进步,上届还只是一个止步首轮的毛头小丫,这次已是赛会头号种子,最终连胜申克、汪鑫等中外好手挺进决赛,与广濑荣理子争冠。这位日本好手成名时间已久,打法难缠的她近一两年曾连续给予王仪涵、王琳重创。果然这场决赛打得非常激烈,广濑荣理子在首局两度握有局点,不过王适娴还是凭借过硬的比赛气质以及全面的技术实力2-0险胜对手,一年时间,完成了从一轮游到夺冠的飞跃。

  在后张宁、谢杏芳时代,国羽小花争艳,展现出惊人的集团优势,然而这批小花起伏较大的顽疾,又很让人头疼,新一姐也一直难产。不过现在看来,作为这批小花当中最年轻的一位,王适娴却是最稳定之人。王仪涵曾在2009年拿到五个超级赛冠军,不过表现缺乏连贯性。国羽女单中的一员,上次有类似的疯狂表现,还要追溯到六年前。自2004年的丹麦公开赛到2005年全英公开赛,谢杏芳在这段时间战无不胜,连夺六站高星级公开赛的冠军,创下羽坛的一项纪录。

  相比当年的谢杏芳,王适娴分别在去年的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今年的韩国首要超级赛决赛,输给蒋燕皎、内维尔、王仪涵三人,留下了遗憾。不过在王适娴收获的四个冠军当中,亚运会、全英赛以及总决赛冠军含金量十足,张宁、谢杏芳这两位传奇巨星都没拿过亚运会女单冠军。虽然不如谢杏芳完美,但考虑到含金量,王适娴此次连进七项决赛收获四冠,相比之下毫不逊色。

  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众多小金花当中,为何王适娴才是最接近谢杏芳、张宁的接班人。一方面,王适娴稳定性突出,内外战表现过硬;另一方面,王适娴技术全面,比赛气质一流,而且年龄有优势。倘若延续这种表现,王适娴出征伦敦奥运会几成定局。(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0-2惨遭李宗伟横扫 与全英男单五冠王擦肩
·王适娴2-0横扫日本名将 首次夺得全英女单桂冠
·林丹送李宗伟最辉煌一胜 全英八年外战不败作古
·林丹:发挥正常无谓失误太多 李宗伟打得更好些
·于洋/王晓理仅让对手得11分 2-0首夺全英赛冠军
·综述:林丹错过第五冠 混双再爆黑马国羽揽三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