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王宝山即将重返深足 大赞特鲁西埃是优秀的教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6日11:28

  第三次握手

  吴邦

  王宝山与区楚良(左)、特鲁西埃(右)不乏共同语言。图为区楚良与特鲁西埃在训练中交流。

  饱读诗书的著名前国脚王宝山,为延续深足的血脉立下过汗马功劳。2006年和2008年,王宝山先后以主教练和技术总监的身份,带领深足完成过保级大业。假如王宝山来到海南与深足会合,那将是他与深足的第三次握手。

  在深足的教练组,王宝山与区楚良是多年的老相识。早在2002年,王宝山和区楚良就当过同事,共同辅佐云南红塔主教练戚务生。到了2007年,王宝山和区楚良又来到国家队,携手辅佐主教练福拉多。时隔4年,王宝山与区楚良很有可能在深足“第三次握手”。

  王宝山虽然不会说法语,可是他与特鲁西埃之间不乏共同语言。1991至1993年,王宝山效力于日本联赛,是大冢制药队的主力前锋。在日本踢球的时候,王宝山和济科竞争过最佳射手,亲眼见证了日本足球的崛起。王宝山离开日本5年后,特鲁西埃才来到日本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聊起特鲁西埃,王宝山在2月底表示:“特鲁西埃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对亚洲足球特别是日、韩足球非常了解,我相信等他看到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一定会喜出望外。”若是王宝山出任领队,特鲁西埃同样会喜出望外,因为他早就受够了既当爹又当妈的麻烦。情商甚高的王宝山善于跟队员沟通,他将成为特鲁西埃瞭望中超的最佳“望远镜”。

  (吴邦)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