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出线分析:奚家军陷窘境 出线之路步步荆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3月16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在2011年亚冠H组第二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申花远赴韩国对阵老冤家水原三星,却以0-4的比分惨遭羞辱。如此一来,前两轮收获一平一负且一球未进的上海申花,便在小组晋级形势上陷入了窘境,虽然上海申花依旧存在晋级的可能性,但从目前形势来看,奚志康的球队想要出线必然是步步荆棘。

申花防线脆弱王大雷瘫坐 外援惊现掐脖功(查看组图)

  在上海申花0-4惨败水原三星一战中,可以说是让奚志康的球队在各个方面遭受重创。其一,亚冠前两轮一平一负的成绩,让上海申花在晋级形势上处于劣势。其二,0-4的比分,不仅创造了中韩球队亚冠联赛交锋历史的最大分差,更是上海申花在亚冠赛场之上第三次单场丢四球,种种数据和记录,必然会在心理上给上海申花球员带来负面影响。其三,上海申花在此役中暴露的问题,特别是防线的漏洞百出,让“全亚洲”都看清了奚家军的软肋,这显然不利于球队今后的亚冠征途。

  以上所述三点,是如今的上海申花陷入窘境的自身因素。除了这些棘手的自身因素之外,H组的客观形势也给上海申花带来了足够多的麻烦。以现阶段的实力情况来看,水原三星显然在实力上处于优势地位,同时经过两轮赛事之后,水原三星也在积分和形式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相对于水原三星,本轮延期的鹿岛鹿角和悉尼FC队也是实力不俗,同时两队在赛程上,也各自存有上升的空间。如此一来,上海申花便在现阶段成为了形势最差,上升空间最小的一支球队。

  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上海申花无疑应该更多的考虑自己,因为只有把握住今后的四轮小组赛,才是球队逆境翻身的根本之道。在最后的四轮赛事中,上海申花将在主客场分别对阵悉尼FC队,在主场对阵水原三星,在客场对阵鹿岛鹿角。不言而喻的是,随后的四场比赛,上海申花没有任何一场是可以稳操胜券的。也就是说,上海申花必须要“拼”,将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是决赛。

  其实从积分形势上看,上海申花落后的距离貌似并不大。但考虑到H组各支球队的实力,和上海申花随后的赛程,就不得不为奚志康捏一把汗了。一方面,上海申花自身存在一些致命弊端,特别是羸弱的防守。另一方面,H组小组客观的实力差距和赛程,也是上海申花的“路障”,用“内忧外患”来形容如今陷入窘境的上海申花,是再恰当不过了。现在的上海申花必须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态度,在完善自身的同时一场一场的去拼,如此方是上海申花的自救之道。因为以上海申花如今的现状,其没有任何资本去等待同组对手去犯错,来送礼。(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