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欧冠第一效率王助皇马破咒 今夜比C罗更像国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7:02
视频-马塞洛本泽马破门 皇马3-0里昂6年首进8强
视频-马塞洛本泽马破门 皇马3-0里昂6年首进8强
视频-德罗巴错失良机 切尔西主场0-0平哥本哈根

    搜狐体育讯 七年了,皇马终于回到了欧冠八强的行列中。身价9600万欧元的C罗颗粒无收,身价6500万欧元的卡卡压根没获得出场机会。皇马晋级,靠的是本泽马在两回合比赛中两记关键球。首回合,本泽马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推射破门,这记误打误撞的进球是皇马在热尔兰球场的历史处子球。次回合,又是本泽马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直接摧毁了里昂的斗志。

  若非运气不佳,本泽马在第40分钟就能敲开老东家大门,但他的左脚扫射被洛里不可思议的扑出底线。1分钟后本泽马倒是头球破门,但却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63分钟本泽马禁区内被雷维耶撞倒,但主裁斯科米纳拒绝判罚点球。连续受挫?本泽马不会失去信心。65分钟马塞洛中场长传,本泽马单刀面对洛里。3500万先生没给老队友留一点面子,他的低射穿过洛里小门后滚入网窝。进球后本泽马高举双臂,这一刻的他似乎散发出了国王般的光彩。

幻灯:本泽马再斩旧主皇马完胜

  这是本泽马本赛季打进的第20个进球,同时也是他最近98天来打进的第17球。在皇马同期射手榜上,本泽马的表现甚至超越了C罗,9600万先生同期进球数为15球。同时这也是本泽马本赛季欧冠中打进的第6球,他每进一球只需要59.7分钟,堪称欧冠效率王。在效率榜上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阿内尔卡和梅西,他们每进一球分别需要72分钟和74.6分钟。目前梅西、戈麦斯和埃托奥以8球领跑欧冠射手榜,按照本泽马如今的效率,法国人很有希望向金靴发起冲击。

  在进球2分钟后,本泽马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他的门前推射又被洛里用指尖挡出底线。“本泽马无所不在,他是里昂防线的心腹大患,本有希望上演帽子戏法。”马德里媒体赛后给法国人打出了9分。“本泽马?我所做的唯一的事,就是不给他任何特权。我不管他是谁,我不管他花了球队多少钱,我不管高层是否渴望看到他成功。球员靠双腿踢球,他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穆里尼奥也在赛后表扬了法国人。

  少小出名的本泽马,伯纳乌生涯却算得上大器晚成。整整一个赛季的板凳生涯,差点磨光了他的信心。伊瓜因的重伤是皇马的悲剧,但却是本泽马的机会,如今3500万先生终于找回了最佳状态。为了“挽救”本泽马,皇马做了很多。弗洛伦蒂诺唱红脸,老佛爷一再安慰本泽马,让他安心等待机会,千万别急着离队。穆里尼奥唱白脸,狂人多次公开批评本泽马,为的就是激发他的进取心,法国人主动减肥5公斤就源于葡萄牙主帅的激励。齐达内则扮演知心大哥的角色,他让至今说不好西班牙语的本泽马,在马德里终于拥有了一个倾诉对象。“我们已经知道,下次该怎么对付巴萨了。”在淘汰里昂之后,本泽马剑指国家德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