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让魔咒成浮云 皇马挺起腰杆挑战全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8:31

    搜狐体育讯 3比0,总比分4比1,穆里尼奥昂首进入欧冠八强,这位进入21世纪之后在欧冠联赛中最成功的主教练轻松续写自己的辉煌纪录,西班牙媒体表示在他眼里压根就没有什么不可打破的魔咒的存在,马德里担心自己止步八分之一决赛的记录会继续扩大到7个赛季,但穆里尼奥从始至终就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他坚信自己是最好的,即便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与魔咒也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到最好。里昂曾是皇马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大苦主,之前6次交手皇马没赢过哪怕1场,但在伯纳乌,穆里尼奥轻松地终结了记录,完美复仇。

  连续6个赛季止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噩梦就是结束,皇马只需要一个主场0比0就能晋级,里昂主席奥拉斯赛前大打心理战:“穆里尼奥的目标就是0比0。”对此葡萄牙人不屑一顾:“他说的有道理。”但从主裁判吹响开场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看得一清二楚,皇马压根就对0比0没有兴趣,他们想要的只有胜利。穆里尼奥的球队充满战斗欲望,充满激情,从一开始就全力奔跑,不打算留给对手任何机会,里昂试图反抗,但他们的反抗始终只存在于幻想层面,全场比赛皇马一共完成了20次射门,其中10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获得了9个角球并有8次越位,优势是明显的,不可撼动的。

幻灯:穆帅与本泽马握手

  “穆里尼奥终结魔咒。”马德里媒体欢呼雀跃,7个赛季后,皇马终于再一次进入欧冠八强,穆里尼奥完成了卡马乔,雷蒙,卢森博格,卡洛,卡佩罗,舒斯特尔与佩莱格里尼未能完成的任务,再一次将皇马带进了欧洲最高级别赛事的八强。穆里尼奥与皇马的这段魔咒是紧密相连的,2003-2004赛季是皇马上一次进军欧冠八强,而那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奇迹般赢得欧冠冠军,登堂入室立足大师之林,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队国际米兰再夺欧冠冠军,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3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赢得欧冠的主教练,赛季结束后,穆里尼奥加盟皇家马德里,现在,他带领马德里豪门打破了魔咒。

  从一开始,穆里尼奥就坚信自己能够取得成功,他多次表示自己相信如果做好一切的话,皇马完全有可能在自己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欧冠决赛甚至是赢得冠军,去年11月皇马联赛客场击败埃库莱斯,穆里尼奥将几张便笺留在了球场内,其中一张中用醒目的字体写着“38+13+6=57”,其中38是联赛轮次,而13无疑指的是欧冠场次,换句话说,穆里尼奥坚信自己的球队能够打满13场欧冠比赛,也就是说能一直打进最后的决赛。

  现在,穆里尼奥向这个目标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本场比赛是他执教皇马的第50场比赛,其中包括28场联赛,8场欧冠,8场国王杯与6场热身赛,总战绩为38胜9平3负,胜率达到惊人的76%,而要知道这仅仅是他执教的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通常来说,我执教的球队会在第二个赛季做得更好。”

  西班牙媒体欢呼皇马在多年的迷失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位最适合自己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充满雄心,细致,坚韧同时冒险精神十足,具有天生赢家的气质。即便本赛季皇马没能赢得冠军奖杯,葡萄牙人也应该得到鲜花与掌声,因为他让皇马重新回到了稳定的轨道上来,找回了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都能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底气。事实上弗洛伦蒂诺也已经决定,无论皇马本赛季最终成绩如何,穆里尼奥都肯定将继续留任,将继续完成他的任期,这无疑是最正确的决定,皇马是一艘装备精良的巨轮,穆里尼奥则是经验丰富的船长,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