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3-0完胜里昂破魔咒 7年来首次杀入欧冠8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18日09:03

  昨天凌晨,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8强全部产生,皇马凭借马塞洛、本泽马、迪马利亚的进球3:0完胜里昂队,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切尔西一起携手晋级8强,后者主场0:0战平哥本哈根队,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

  此役,虽然本泽马没能够延续在联赛中连续三轮梅开二度的奇迹,然而他依然还是用进球给了老东家致命一击,算上首回合法国人在热尔兰球场的关键客场进球,皇马能打破7年魔咒,本泽马堪称首功之臣。

  对于皇马来说,这场胜利意义非常,因为这是他们7年来首次杀入冠军杯8强,对于一支豪门队伍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尴尬的纪录。尽管赛后俱乐部上下欣喜异常,但主教练穆里尼奥依然显得很平静,他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们是皇马,我们晋级冠军杯8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前几年。弗罗伦蒂诺现在心情平静,我对他说我现在并没有狂喜的感觉,因为进8强对我来说很正常。皇马这样伟大的俱乐部不进8强才不正常。”

  对于1/4决赛的对手,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宁愿遇到巴萨,也不愿意与自己的老东家切尔西或者国米交手,“从情感的角度来说,我不喜欢跟切尔西和国米对阵。我并不想避开巴萨,如果必须要对阵巴萨,那也得踢,因为我们是职业足球从事者。” 早报记者何鹏楠

  同步播报>>>

  欧冠8强抽签今晚进行

  随着皇马和切尔西的双双晋级,本赛季欧冠的8强也已经宣布产生。英超的曼联、切尔西和热刺占据3席,成为最大赢家,而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也如愿入围,剩下的3个名额则分别由意甲的国际米兰、德甲的沙尔克04和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分享。今晚7时,欧足联将会进行8强对阵抽签。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