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体操官员提出质疑:为何翻旧账 私自改分有先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17日17:43
组图:体操联合会官网截屏 中国队年龄门之后又陷裁判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7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在体操中心接受了部分国内媒体的采访,就中国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涉嫌违规执法一事,表达了体操中心的官方态度。在谈及此次邵斌“裁判门”事件时,潘辰飞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几点疑问,他认为该起事件存在很多玄机。

  首先,对于国际体联选择曝光此事的时间,潘辰飞认为存在问题。广州亚运会距离现在已经过去4个多月,为什么国际体联会在确定分数和成绩的四个月以后,再来翻旧账查找问题呢?国际体联是在什么时候发现邵斌存在私自改动分数这一情况的?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公之于众?潘辰飞认为这些问题都需要国际体联有一个说法。

  其次,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比赛的技术代表是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斯托伊卡(罗马尼亚),他是主管广州亚运会裁判工作的最高级别领导,所有决赛的最终成绩,需要得到他的最终认可才能生效。最为关键的是,根据国际体联设定的打分系统,假如邵斌通过自己的打分器对张成龙的得分进行修改,那么斯托伊卡可以通过现场仲裁监视器看到这个情况。但真实情况是,斯托伊卡在现场并没有对邵斌的行为提出异议并驳回,而且随后也对邵斌的打分以及张成龙的最后得分给予了有效确认,这是一个比较蹊跷的地方。

  潘辰飞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他听参加亚运会执法的裁判员讲,斯托伊卡曾经在亚运会一次内部会议上,对一位裁判出现改分的情况提出过批评。从这点情况分析,裁判员私自改分其实是有先例的,而且很明显斯托伊卡知道裁判员存在这种情况,但是现在只有邵斌被国际体联通报。

  潘辰飞还对邵斌修改张成龙分数的动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因为按照当时自由操决赛8名队员的出场顺序,张成龙排在第5个出场,而金洙眠则是在张成龙之后的第6个出场,逻辑上分析,邵斌修改张成龙的得分,不足以确保张成龙夺冠。潘辰飞告诉记者,目前体操协会正在等待国际体联的官方调查结果,一切疑问只有等待结果出来才能得以解答。

相关新闻:

·体操中心拒评“裁判门”事件 今将公布调查结果
·中国裁判被控擅改比分 体操中心:等待体联调查
·曝擅改分数裁判受体操队控制 助中国队刺探军情
·张成龙亚运金牌或被取消? 教练:冠军名副其实
·中国体操队丑闻不断 年龄门之后又陷裁判门(图)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