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张立明罕见满意球队表现 称杨婕的问题在思想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20日22:22

视频-女排半决赛主场抢占先机 上海3-1力克恒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女排甲A联赛开始半决赛争夺。结果,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上海女排主场爆冷,3-1力克常规赛头名的恒大女排,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拔得头筹。主教练张立明赛后极大地肯定了队员表现,不过,他认为现在庆祝还太早,下一场还需要从零开始。

组图:激情冯坤难助恒大获胜 郎平场边无能为力

  “我们队并不是靠几个人,而是要靠整支队所有人的发挥。今天场上的这几位主力队员 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使得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块。因为这一场比赛,大家都明白是相当关键的。我们队队员的调动是很充分的 ,我们在网口上也发挥得不错,主要是在进攻和拦网两个环节,我们的表现还可以。”比赛结束后,张立明首先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这对从来都很严厉的他来说,并不常见。

  本场比赛前,两队常规赛有两次交手,战成1-1平。揭幕战的争夺中,上海曾1-3客场告负,不过他们在随后的主场以3-1报仇成功,这也是恒大女排常规赛输掉两场比赛中的一场。最后一轮对阵四川,上海队客场告负,也有人猜想,他们是为了避开7届联赛冠军天津,毕竟对于上海队来说,他们对恒大尚有胜绩。

  而本次争夺,上海队显然准备得非常充分,就连一直饱受恶评的小主攻杨婕今天也有不俗表现,不满17岁的她曾在去年入选国家队,但自那以后却一直表现平平,甚至在国内联赛中也没有太好的发挥。对此,张立明认为,杨婕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思想上。

  “杨婕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思想方面的问题,如果在这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应该说她能够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天她的表现是让我最为满意的地方。但她可能还是会有反复的,但是通过这场球要让她知道是怎么回事。”张立明说。

  在和恒大的比赛中,杨婕夺得8分,关键时刻连续两次扣球成功帮助主队获得胜利。张立明认为这是杨婕近来发挥得最好的一场,“她本赛季几乎没有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而今天他的发挥非常好,对她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更是希望她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摆脱心理包袱,越打越好。”

  25-17、15-25、25-14、25-19。上海女排在主场半决赛首场3-1取胜恒大,不禁局分上领先,小分上也占据了很大的主动。双方下回合较量将在周二(22日)进行,只要上海女排赢得两局,就将连续第三个赛季晋级决赛,即使1-3告负,本场小分也对他们非常有利。

  不过,张立明提醒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主场和客场的准备是有所不同的,并不是技术上的准备不同,技术上的准备肯定是一样的,关键是思想上的准备。我始终认为我们队和恒大队是五五开的,哪支球队能够获胜完全取决于临场的发挥。”无论是张立明,还是主力队员马蕴雯都表示,经过了这场比赛,“一切从零开始”。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