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波兰赛:武杨惊天逆转女单折桂 郭跃女双六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01: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女单方面,武杨决赛在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王璇,夺得了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郭跃则在第三轮爆冷输给帖雅娜,在今年的八项赛事一无所获,稍显安慰的是,郭跃在女双登顶,与李晓霞、郭焱、李晓丹合作包揽了今年前六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男线国乒仅派出二线选手参赛,最终无缘男单和男双决赛。

  女队此次以郭跃带五位选手的阵容参赛,谁料名气最大的郭跃率先出局。郭跃在女单第三轮2-4爆冷不敌帖雅娜,五年来首次输给这位中国香港名将。近三个月时间,郭跃参赛了八项赛事竟一无所获,反倒是输给10位选手,遭遇两场外战败绩,状态低迷到了极点。李晓丹则先扬后抑,这位国乒小将先是分别以4-3连挫姜华珺、冯天薇闯进八强,然而却在1/4决赛1-4爆冷不敌韩国削球手尹善爱,饶静文首轮0-4爆冷不敌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也是输给了削球选手。

  其他三位国手外战保持不败,王璇连胜朴美英、范瑛、尹善爱这三位削球手挺进决赛,与国乒90后削球新星武杨会师。这场决赛进行地跌宕起伏,王璇发挥出攻球优势,前四局大比分3-1领先,武杨此后加强了旋转变化以及削中反攻,竟连扳三局上演了惊天大逆转,4-3险胜,七局比分是6-11、11-9、11-13、3-11、11-9、11-9、11-4。这样武杨继夺得今年首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冠军后,再添一冠。

  男队此次仅派出六位二线选手参赛,其中三人在资格赛止步,仅林高远、翟一鸣、吴家骥跻身正赛。不过三位小将无人挺进四强。其中,吴家骥次轮2-4遭德国选手费勒斯逆转,翟一鸣第三轮1-4输给了林高远,不过随着后者1-4输给韩国新秀李相秀,中国男单无人挺进四强。决赛,李相秀4-0横扫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爆冷夺得了男单冠军。

  虽然相互之间搭档次数有限,国乒三对女双在波兰赛还是保持了外战不败。饶静文/王璇内战淘汰了武杨/范瑛,郭跃/李晓丹则力压饶静文/王璇挺进决赛,与日本黑马藤井宽子/若宮三纱子争夺冠军。决赛郭跃/李晓丹进入状态较慢,一上来以6-11、8-11连丢两局。两人顶住压力,此后竟以11-6、11-8、11-9、12-10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郭跃就此实现了女双六连冠,分别与李晓霞(4次)、郭焱(1次)、李晓丹(1次)合作包揽了今年前六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三对国乒年轻男双仅崔庆磊/吴家骥跻身正赛,两人在半决赛0-4遭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横扫,男双就此全军覆没。瑞典的马蒂亚斯/罗伯特决赛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惊天逆转江宏杰/黄圣盛,夺得了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三站获两冠羡煞多少名将 世乒单打定有武杨一席
·郭跃已将自己逼入绝境 战伦敦单打仅存理论可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