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西甲助攻达到17次 创造新纪录仅是时间问题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21日02:53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年里,西甲年度最强助数为2008—2009赛季的17次助攻,由哈维创造,而梅西20日正好也达到了17次助攻,追平了队友纪录,梅西创造新纪录就是时间问题。

  球迷特别期待梅西在对赫塔费时进球,但事与愿违,梅西全场射门4次,毫无结果。

  不过就从两场比赛梅西制造了10次射门,且次次威胁巨大这一现实来说,阿根廷人状态依然不减,就是运气不太够而已。其实单从他出球助攻的感觉上看,梅西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梅西,巴萨之所以能成为超级队伍,前场球星个个都是得分高手还是其次,是因为该队多层次的进攻,让对方防守起来毫无头绪,从而大大减少了巴萨队员进攻的难度,从而达成一种往前进攻,就常有实质收获的局面。梅西带球到前场,他是主攻手还是助攻手?球在他脚下,是要独立完成射门,还是找机会传给队友?光考虑这些问题,电光火石之间,就足以让对方的防守队员思维散乱,合力不再。

  这并非随便说说,且看梅西本场的那次助攻就可以证明。当他带球到前场时,横在他面前的是对方三名后卫,梅西绝对有能力去单挑,事实上梅西本场有过一次连过数人的惊人表现,但在杀入禁区后转移球时被破坏。所以三后卫看到梅西过来,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可以肯定是不要被他连续过掉,因为这样太难看。所以在防守阵型上就要压缩一些,而且不能随便近前贴身,这样做绝对是被过的命。即使当梅西明显做出往外处理球的动作时,三人也没有发生明显的位置变动,还有一个落在三人身后,大概是防梅西突然穿透进来打一对一,一个人就带走四人防守力量,这就是梅西在前场带来的威慑力所致。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