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日本地震牵动西甲 C罗卡卡祈福梅西将捐款救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4:39

    搜狐体育讯 地震、海啸、核泄漏,日本遭受的一切让全世界感到了震惊,其中当然包括了在西甲赛场上厮杀的球星们。灾难面前,这些身价动辄千百万的巨星们和受灾人民一样,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尽管如此,通过媒体,球星们纷纷向日本送上了自己的温情和祝福。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已经退役的罗纳尔多曾经两度效力西甲,这位分别身披过巴萨和皇马的前西甲巨星表示:“我一直对日本人很尊敬,对这个民族也有很深的感情。我希望灾难能尽快过去。”同时,在自己的微博上,罗纳尔多还公布了巴西驻日大使馆的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希望用行动帮助那些在灾区生活的巴西侨民。

  与此同时,罗纳尔多的同胞,也是最近传闻中将成为他未来成为经纪人后第一个客户的卡卡也动用了微博工具。皇马球星留言道:“我刚看了日本地震和海啸的画面,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

  同样感到难受的皇马球星还有C罗,相比卡卡,这位家乡马德里岛刚刚遭受类似灾难的巨星更多了一份感同身受:“对日本发生的灾难,我的印象尤其深刻。不久前,我的家乡马德拉岛也遭遇了类似的破坏,而那可是我出生的地方。遭灾是非常痛苦的,我希望日本人民能尽快从灾难中恢复。”

  虽然各自代表的球队是不共戴天的死敌,但在灾难面前,巴萨球星梅西表现了和葡萄牙人的高度一致。阿根廷人在微博上写道:“我正在家里看日本大地震的画面,我无法相信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或许是和中国几家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原因,巴萨10号还从日本的地震联想到了汶川:“在中国也发生了类似事情,我有时候问自己,这些灾难的源头在哪里?但现在的我找不到解释。”事实上,梅西已经开始计划着用实际行动帮助日本的灾民:“灾民、核电站、重建,所有一切都让我挂念。”据悉,梅西将启动自己旗下的基金会,开展一系列的捐款赈灾活动,并不排除去日本踢一场赈灾义赛的可能。

阿奎罗呼吁大家一起为日本灾民献爱心
阿奎罗呼吁大家一起为日本灾民献爱心

  说到足球,西班牙和日本的渊源或许也算上著名漫画《足球小将》(漫画主角曾效力巴萨)。而和漫画主角有着相同绰号“昆”的阿奎罗也表示了对日本的支持:“看到电视上的日本海啸和地震,我感觉非常震惊,我要表达我的由衷慰问。”这位马竞球员甚至专门拍摄了一个短片,在镜头面前说道:“足球把西班牙和日本连在了一起。朋友们,大家好,我想表达对日本民众的慰问。并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发送JPN到28077表达善心。”

  此外,阿奎罗的锋线搭档弗兰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先后用西英两种语言表示:“日本传来的画面令人震惊,我要对他们表示我全部的支持。”

  阿根廷国内,也有不少足球圈人士表示了对日本的支持。《奥莱报》专门采访了曾经入选日本国奥队的阿根廷球员斯库德罗,后者表示:“我现在无心踢球,但这是我的工作,如果不踢球,就没有工资。可另一边,在如此严重灾难面前,你不能欢呼进球,也不能想着为3分而战。所以你的感受格外痛苦。”

  曾经在球员时代有日本踢球经历的现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也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表示:“我要表达对日本人民的支持和慰问。3月11日的海啸和地震,让他们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在日本开始了自己教练职业生涯,更曾在日本踢球和执教。我对这个国家很尊重,也充满感情。我了解日本人民的素质,我相信他们很快就能走出灾难。(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