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将抵达武汉备战 光谷旧将李玮峰最受关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1日10:01

  浪子是漂泊的,但他们有家。无论是故乡,还是驻足过的驿站,有情,便是家。浪子多情,尤其是踢足球的热血男儿,他们在某处效力,绿茵场上便有他们的血与汗,血与汗落在哪,哪儿就是家。三月春暖花开日,青春作伴好还乡,湖北足球的功勋大将维森特、武汉光谷旧将李玮锋,还有那些生于斯长于斯的邓卓翔、荣昊等武汉伢们,都回来了。无论他们曾去天涯海角,江城对他们,不偏不倚,不离不弃。

  回家之武汉伢

  家在这里不离不弃

  按照计划,国足队员是乘坐接待方提供的大巴,在昨天下午5点半驶达下榻酒店。不过,在大部队抵达之前,国足核心、武汉伢邓卓翔打了前站,低调地最先露面。

  熟悉邓卓翔的球迷都知道,昵称“卓卓”的他内向低调。昨天他的到来也显得非常“亲民”。下午4点左右,一辆黄色的出租车,将这位国足核心送达了酒店。付钱、下车、拖着行李箱往前走。穿着一件棕色贴身线衫的邓卓翔,身形瘦削,仿佛邻家大男孩。

  回家了,也回到了施展空间更大的国足,邓卓翔希望能够通过两场比赛尽快找回状态,为新赛季的中超做准备。与卓卓有着相似心情的,还有荣昊和曾诚两名武汉伢,他们也已回到武汉。至于刚刚经历球队换帅的沙尔克04队员蒿俊闵,将于稍晚时间抵汉。

  无论是已经回家的邓卓翔、荣昊和曾诚,还是正在路上的蒿俊闵,不管他们漂泊何处,武汉的家,就在这里,不离不弃。 记者曹磊

  回家之李玮锋

  风景看透细水长流

  毫无悬念,昨天抵汉的众多国脚中,李玮锋是最大的焦点。在漂泊异国之后,“大头”已经有点“风景都看透,静赏细水长流”的感觉。

  在确定重回国家队,并将到武汉比赛后,李玮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武汉有一种家的感觉。昨天下午5点15分,“大头”终于抵达了武汉。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玮锋,比2008年刚到武汉时,更加意气风发:一头淡黄色的烟花烫短发,一身精神的修身小棉袄。用武汉话说,“大头”的派头越来越“衫”。

  随着蜂拥上前的球迷,和闪光灯不断的在眼前闪动,李玮锋的步伐明显加快了。当记者上前与他打招呼时,大头还依然保持着笑容,点头回应。如此淡定的李玮锋,真是过去那个因为“锁喉”、“红牌”、恶意犯规而被称为“球霸”的李玮锋?李玮锋过去两年多的漂泊岁月,足以揭示这种变化的原因,“韩国的两年让我安静了很多,我也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如何走下去。”李玮锋说。从中国武汉到韩国水源,李玮锋不仅完成了作为球员的转折,更完成了生命角色的转变——有了家庭和孩子,李玮锋更希望做一个好父亲,“自从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我要有一个新的改变,我要给孩子和家庭做一个好的榜样。人嘛,三十而立,立在哪里呢?我觉得我首先要给孩子做一个很好的榜样。”“大头”回家,岁月让这个男人越来越有味道。 记者曹磊

  回家之维森特

  壮士归来豪情不改

  时隔3年后,前汉军外援维森特回来了!

  从巴西到武汉,尽管历经2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从维森特的脸上却看不到任何的倦容。见到熟悉的队友,维森特情不自禁地来了一声汉骂,看到队友愠怒地挥起了拳头,他坏坏地笑了。“回来的感觉真好!”维森特说,“看到郑斌、王小诗,感到自己就像回家了。”

  “Noodles(面条)?”记者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打趣道,“面条”的故事,缘于当年汉军冲超后的一个段子,在助汉军冲超后,维森特得到了俱乐部的重奖,回国后,维森特尽情狂欢,到了新赛季重返武汉时,他长胖了,要体能没体能,要力量没力量,于是汉军主帅裴恩才给他送上一个“面条”的绰号,不过这一次,面对记者的旧事重提,维森特却坚定地摇起了头,“我可不再是面条了,在来武汉前,我一直都在坚持训练。”见大家半信半疑,他不惜主动上前让主教练李晓“验明正身”,“嗯,的确不像面条,他的肌肉还蛮结实的。”虽然联赛迫近,但维森特认为自己归来一点都不迟,“只要两周的时间,我就可以上场比赛了。”

  “你是想休息一下,倒倒时差,还是活动一下?”李晓问。“跑一跑吧!”维森特说。看来,过去有些爱偷懒的维森特真的变得职业了。在离开武汉后,维森特先后加盟陕西、上海申花等中超队伍,除了前锋外,他踢过后卫和后腰。重返武汉,维森特说,我觉得自己最适合,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前锋!“这一次,希望能与湖北队一起再次冲超成功。”“那么你为自己制定了个人目标没有?”记者问,维森特沉思片刻后说,“争取进12个球吧。不过光我一个人进球没有用,我觉得全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其实1比0就足够 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