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郭跃技术心理都有问题 状态差令人担忧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1日16:21
组图:10张图回放郭跃80天连吞10败

    新华社深圳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21日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中分析了女队目前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并点评了主力队员目前的状态,其中郭跃的情况最令人担忧。

    施之皓表示,目前中国女乒处于伦敦奥运会新周期,随着老将王楠和张怡宁的退役,女队目前新团队的整体综合实力还存在不足,核心和领军人物还未成熟,技术和心理上的优势也不明显。

    他说:“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目前分为两个层次,李晓霞、郭跃和郭焱为第一层次,但是在今年开年的五个公开赛中她们都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后起之秀丁宁和刘诗雯为第二层次,她们虽然有不俗表现,但还尚未形成心理优势。”

    施之皓提到,最值得担忧的队员是郭跃,她是现在队伍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并且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队员,具备了相当的大赛经验。但近年来成绩没有突破,战绩不佳,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未能上场。

    “郭跃目前在技术和心理上都存在问题,她的不佳状态给我们确定奥运阵容带来了极大困难,”施之皓说,“她目前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成绩一直不理想。我们将尽力帮助她摆脱目前的困境。她目前最需要的是静下心来,从零开始。”

    施之皓表示,除郭跃外,其余主力队员也尚未达到最佳状态。李晓霞在亚运会上获得了团体、单打和双打的三枚金牌,但在亚运会结束后状态不稳定,还要在心理素质上进行提高。郭焱经过莫斯科的失利,成熟了很多,目前状态比较稳定,但技术上还需要巩固提高。刘诗雯和丁宁两个年轻队员具有激情,但能力还有待检验。

    他说:“在奥运最终人选的确定上,鹿特丹世乒赛将是对队员最关键的检验。届时将仔细考察队员们在队内的竞争以及与国外对手的竞争。”

    鹿特丹世乒赛单项比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目前男、女两队正处于封闭训练备战中。(完)2011/03/21 16: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刘国梁:男乒八主力没绝对老大 奥运报名仍未定
·刘国梁:国球奥运将面临挑战 国乒几乎没有优势
·施之皓:郭跃技术心理都有问题 状态差令人担忧
·郭跃已将自己逼入绝境 战伦敦单打仅存理论可能
·盘点体坛明星豪车:刘国梁Q7 保时捷受追捧(图)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