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道破郭跃崩盘主因 相信爱徒定能走出困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7:11

  本报诸城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郭跃昨日在直通赛上兵败如山倒,坐在场边的主教练施之皓不禁脸色发青。“那个人不是郭跃,而是张跃或李跃。”施之皓表情严肃地说,“郭跃应该尽快找回自我,走出困境。”

  经历过两届奥运会,又是女子单打世界冠军,郭跃曾被看做奥运新周期中,接过王楠、张怡宁一姐大旗的最佳人选,但她的表现却不能让施之皓放心。5站公开赛中,施之皓给主力队员制定的第一目标就是不能输给外国人。队内唯一“坏了规矩”的人恰恰是郭跃,英国公开赛上,她不敌石川佳纯。在施之皓看来,“外战”输一场比“内战”输十场更要命,要完成奥运会的摘金任务,必须要保证不输给外国人。郭跃这一输刺激了施之皓的神经,她的表现最令主教练不满。

  施之皓点出了郭跃陷入低谷的症结所在:人们对她的要求和期望值要比以前高太多,郭跃在重压之下失去了自我;征战奥运会的强烈愿望困扰了她,她无法彻底地释放自己。施之皓同时指出,郭跃的技战术在2008年之后变化不多,慢进则退,她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

  郭跃近一年比较意外的失利,都是不敌反手好的选手,如木子、姜华珺和石川佳纯。“郭跃目前需要一个全新的变化,技战术上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心态上也要勇于面对困境。”施之皓说。在他看来,郭跃有能力走出低谷,毕竟她是目前队中唯一有过两届奥运会经验的选手。“我相信郭跃,她跟大家期望的郭跃可能不太一样,但是跟其他运动员比,她目前的成绩、能力应该还是要强一些。”施之皓肯定地说。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