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协年会国乒主帅诉苦 刘国梁:伦敦奥运困难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2日02:16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中国乒协年会在深圳召开,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出席了会议。谈及伦敦奥运会备战,两名主教练均称目前面临众多困难。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在6月1日必须提交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对于习惯了在最后时刻才确定人选的国乒队来说,提前14个月上报人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此外,国际乒联对奥运会赛制也进行了改革,将团体赛调到了单打赛之后进行,每个协会的单打参赛名单由三人变为两人。

  刘国梁称国乒长时间处于敌暗我明的境地,优势并不明显,朱世赫、波尔等人也一直在研究国乒队员的打法。此外,奥运赛制的更改以及报名时间的提前让国乒面临着太多困难,很多主力队员并不在最佳状态,也很难保证伦敦奥运会时正处于最佳状态。

  在6月1日奥运会报名日期前,国乒队将通过5月8日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考察队员,以确定男女队各两个奥运单打名额。“男乒目前还处在新老交替的转折时期,我们将在鹿特丹世乒赛重点考察队伍,看谁更能担当压力,以确定最终的奥运阵容。”刘国梁说。

  与男乒一样,女队情况也不乐观,在王楠和张怡宁退役后,主教练施之皓期待的领军人物迟迟无法产生,主力郭跃近来状态很差,新赛季在外战中已经两次失利。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