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商讨下赛季选外援方案 意见不一方案成难产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22日11:27

  全明星周末期间,中国篮协在北京召集了CBA1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就下个赛季选外援的方案进行了讨论。昨天,记者采访了代表南钢出席会议的俱乐部副董事长刘跃进,他告诉记者,这次会议篮协只是拿出了一个大致方案,听取各家俱乐部的意见,并没有最终敲定下赛季选外援的方案。

  在近3个小时的讨论会上,中国篮协希望重新回到原来外援统一选秀的制度,并在选秀营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蓄水池”,俱乐部在赛季中要更换外援,也只能在这个“蓄水池”中挑选。根据篮协的计划,届时将会聘请国内外篮球专家将外援分成ABCD四个档次,每个档次都将有薪金上限。这样的话,不仅可以对外援起到监管作用,也可以防止一些不良经纪人漫天要价,让一些俱乐部蒙受损失。

  不过,篮协的这套方案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难。比如一家俱乐部的投资人表示,要保证一定数量的外援长期存在,让这个“蓄水池”里一直有水,那么谁来出钱养着这些没有工作的球员?而有个别俱乐部今年签下的球员不止一年,如果按照新的选援规定,原来的合同将如何执行?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侯伟则直接否定了篮协集中选外援的计划:“如今的CBA联赛竞争激烈,收视率高,很多原因就是因为各队引进了高水平外援。如果又要限薪和集中选秀,一旦外援水平降低,CBA球市肯定受影响。在集中选外援方案不成熟的前提下,那就继续放开选外援。”

  包括南钢俱乐部在内的不少俱乐部认为篮协的初衷是好的,目前CBA俱乐部在外援方面的“军备竞赛”让不少俱乐部压力很大。刘跃进认为,CBA俱乐部在发展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成本因素,不能盲目砸钱。他还提出,外援的薪水应该完全透明,不能签“阴阳合同”,也不能让一些不良经纪人在外援问题上钻空子。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