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七嘴八舌

新晚报:王璇在“福地”跟削球“有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2:15

  波兰公开赛,可以说是王璇的“福地”。 2009年,王璇因在全运会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女乒主帅临时决定派王璇参加半个月后的波兰公开赛。

  那一次,王璇首次在乒联职业巡回赛上跻身女单八强,并首次获得女双亚军。两年后,王璇再度出征波兰公开赛,再度打破个人纪录,首次进入女单决赛,创造了其个人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很多乒乓球选手在比赛中最“头疼”的就是碰到削球打法的选手,因为无论胜负如何,比赛中的多拍回合都会很浪费体力和精力。这一点也让两度参加波兰公开赛的王璇,对“福地”的感情有点复杂。

  2009年,王璇在比赛中连胜小帕夫洛维奇和金景娥两位削球手,最终在1/4决赛中惜败于韩国另一位削球手朴美英。那一次,王璇一直“战斗”到肩膀拉伤,以致于半夜都会疼醒。

  今年,王璇在波兰公开赛又四遇削球手,这一次,她连胜朴美英、范瑛以及韩国新人尹善爱三位削球手,第三轮还将去年在莫斯科世乒赛为新加坡队女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王越古拉下马,可决赛,她最终还是惜败于自己的削球队友武扬。

  两次参加波兰公开赛,王璇几乎把世界上所有的一流削球手都打了个遍,能取得如此高胜率也算是一个成功。“比赛打完了,最后不尽如人意……欠那么点运气!”这是王璇赛后在微博上的留言。不满意就是动力,相信这样鲜有的历练机会对王璇日后的成长也将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