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主帅点胜利三要素 自称预期目标仅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3月22日22:47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天津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最终坐镇主场的天津队3-0横扫浙江队,与恒大女排会师决赛。主帅刘晓明在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让天津队长期压抑的情绪完全暴发出来了。

  在点评刚刚结束的比赛时,刘晓明说:“今天两个队一起为观众线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天津队上一场半决赛输给浙江以后,全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们也是一直在积极地做队员的工作,今天大伙儿能放下包袱,好在今天大家能轻装上阵,把这场球拼下来,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我想后面我们还会继续总结,打好后面的决赛。”

  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天津队就曾以2-3输给浙江队,此后在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天津队再次以同样的比分败北,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刘晓明在赛后坦言,上一场输球之后球队承受了空前的压力,“常规赛客场输给浙江以后,全队比较压抑,3-2赢了四川之后也没缓过来,最后一场大比分输给恒大,确实对队伍的压力和自信心方面有比较大的影响。半决赛输给浙江以后,我感觉队员们压力非常打,好在我们有一天的调整时间,还是要感谢队员们吧,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齐心协力,把天津女排全力拼搏的精神打出来。我想这场球对后面我们的决赛会有很大帮助,全队都通过这场球从压抑当中爆发出来了,我想对后面的比赛会很有好处。”

  谈到今天取胜的原因,刘晓明解释说:“浙江今年进步很大,比锦标赛和大奖赛时进步了一大块,我们今天能取胜,一方面是网口球解决得好,拦网比较好,再有就是把对方的重点人扣球进攻的线路基本上都能堵死,重要的还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去抑制对方,把对方抑制住就好打了。

  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块赛场上,恒大女排3-1战胜上海女排,依靠小分优势晋级决赛。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刘晓明说:“我想还是要放下输赢的包袱,今年是天津女排最困难的一年,打进前四名已经完成了预期目标,今天打进决赛了,还是要好好研究对手,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包括小球串联,包括防守,和对手去拼。”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