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揭秘暴富恒大:球员福利同公务员 主帅配宝马X5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1年03月23日19:54

▲国家队队医刘树来在配制训练后饮料


▲最值钱的四个外援


▲生活中的李章洙很幽默,完全不像场上那么严肃。张琳芃吃完饭就走了,李章洙和他开了个玩笑,一脸严肃地叫住他:“主教练都没走,你就敢走,你那么牛逼啊!”实诚的张琳芃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该回答什么,见到他这副窘相,李章洙高兴地哈哈大笑。

  恒大老板许家印位于广州天河路天伦大厦的办公室里,放着一台电视机,“每次他打开电视,频道必定格在CCTV-5。”一位恒大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老板对手下的要求。对乒乓的喜爱,让许家印在2005年冠名赞助了乒乓球世界杯后,又在2008年,摸出2000万冠名赞助了第49届世乒赛。2009年,许家印再次摸出2000万,创建了恒大女排俱乐部,2010年,摸出1.4亿,买来郑智、孙祥、郜林等国脚,让被罚降级的广州男足冲上中超,2011年,许家印将在足球上的投入增加到5亿,将恒大队的主力阵容扩充为全国脚。也许你很难从这几个抽象的数据上,了解到这些投入的具体概念,《申》报记者徐灿走进恒大队基地,了解“恒大到底有多大?”。

  ⊙文、摄影/《申》报记者 徐灿(发自广州)

  队医?聘来国字号

  饮料?训练时喝红的训练后喝白的

  恒大足球队如今的暂住地,是前广药白云山训练基地,只有一片训练场,场边还挂着“广汽队加油”的横幅,球员宿舍未经装修,只是粉刷了墙壁,“我们接手球队后,造了两个新基地,另一个作为常驻基地,在恒大花园酒店旁,今年5月就能建成使用了,到时候一线队会全部进驻五星级的花园酒店,水疗、温泉都有,力量训练就在酒店的健身房里进行。”训练场边,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告诉记者。

  场边临时医疗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为队员们配制饮料的国家队队医刘树来与国青、国少队队医金日,刘大夫告诉记者,他和金大夫如今都是恒大聘请的专职队医,见到记者对饮料感兴趣,刘树来指着瓶子介绍起来,“红色的饮料是训练中喝的,白色的饮料训练结束喝,联赛准备期的饮料和比赛期间喝的饮料不一样,天热、天冷时喝的也不一样,特别是这白色的,训练结束后我根据每个球员的即时身体状态、体能消耗情况发给他们。”

  孙祥告诉记者,喝饮料都如此科学,恒大在国内确是首家,“这样一瓶饮料要近30多块钱呢。”除了饮料,训练课前,恒大还给每个队员发4粒果糖药片,孙祥一边嚼,一边对记者解释:“对肌肉、心脏都有好处,帮助恢复体力,和我在埃因霍温队时的待遇一样,很好吃的。”刘树来说,俱乐部的效率之高让他吃惊,“我刚过来时,队里医疗仪器少,我开了一张单子,他们马上照单执行,乳酸仪、深层理疗仪、微波仪……无论哪个国家生产的理疗设备,都在最短时间内配齐,根本不提钱的问题。”

  孙祥补充说,“只要队员有需要,俱乐部全部无条件满足,小到绷带、训练器材,大到做检查、动手术,一切都按照最好的标准执行,和我待过的欧洲俱乐部一个档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