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知情人透露亚运招待不周 体联官员心生怨念报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3:41

视频-裁判门事件升级 主角鸣冤欲反诉国际体联


    搜狐体育讯 3月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对中国男子体操裁判邵斌提出诉讼,声明指出邵斌涉嫌私自更改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分,导致中国选手张成龙夺冠。目前此次“裁判门”事件距离事发已经将近1个星期,而事态演变依然没有休止的意思。

  记者从体操中心内部人士了解到,此次邵斌改分事件绝非事出偶然,众多矛头直指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斯托伊卡。按照亚运会以往体操比赛的惯例,国际体联是从来不参与的,但是去年广州亚运会却派来了技术代表斯托伊卡,从职务来看,斯托伊卡负责亚运体操裁判的整体监督工作,选手得分需经过他的审核才能打出并有效,而涉及到选手得分修改,也必须通过他的首肯,因此斯托伊卡可谓本次亚运会体操比赛的总裁判长。但是正是斯托伊卡默认了邵斌违反程序的一个行为,导致了“裁判门”事件的引发。

  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实际上国际体联在是个四个月之后翻旧账,极有可能是斯托伊卡从中“作梗”,因为从广州亚运会上他的种种表现来看,他似乎对中国体操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不满。因为斯托伊卡名义上好歹也是国际体联的高级别官员,理应在亚运会享受VIP级别待遇,但事实上他却对亚运的招待工作并不满意。

  “比如,像他这种级别官员,应该有专车接送往返酒店和赛场,但是据说当时接送他的是一辆中巴车,并没有体现出他的身份,这可能让他有些意见。其次,广州亚运会的安检工作比较严格,斯托伊卡本人在过安检的时候,和其他人一样被查得非常严,他觉得自己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待遇。还有比较关键的是,这次他的接待费用相比以往他参加的其他比赛要少很多,估计这让他心里有点不舒服。”这名知情人说。

  事实上,体操中心对于斯托伊卡的到来也存在疑虑,因为亚运会这种级别的洲际比赛,从组织工作上亚组委和亚洲体操联合会完全能够应付,也难怪体操队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你斯托伊卡来亚运会是干嘛的?”这样的询问。

  目前,作为当事人的斯托伊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完全把自己的责任推给了邵斌以及亚运会的打分系统,双方的口径完全不一致,这不得不寄望本周国际体联的听证会能够给本次事件一个圆满的解答。(搜狐体育 晴天)

相关新闻:

·知情人透露亚运招待不周 体联官员心生怨念报复
·斯托伊卡:我被迫签字 国际体联:4月开听证会
·邵斌首度回应“改分门” 定要挽回事件负面影响
·曝裁判门背后邵斌被当枪使 遭问责实为体联内斗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