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最终排名将检验创举成色 重赏争冠饱受争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4日01:54
  我们只能通过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比赛进程,以及恒大在联赛中的最终排名,去检验恒大这一创举究竟是利大还是弊大。

  
姬宇阳 资深媒体人

  从前有一个王子爱上了一位公主,为此他在公主的阳台下等了99天,离公主要求的100天还差一天时,王子走了。王子为什么会在这一天走成了无解的答案。

  广州恒大为什么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推出赢球奖500万元,输球扣300万元的创举?中超公司老总果然是传说中将被内定的一位人选,是内定吗?为什么中超公司老总足协要选择鲁俊?所有这些问题,就像王子的故事一样都暂时无解。

  从前,有一个王子爱上一个公主,公主告诉他,如果他愿意连续100个晚上守在她的阳台下,她就接受他。于是王子照做了,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他都不离开,他等了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九十九天,他却站起身,离开了。

  王子他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天来临之前,却选择转身离开?从当年在某部电影中看到这个故事,到今天这个提问出现在一条热门微博中,我一直没有等到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虽然候选答案有很多,比如,思想深刻的人说,因为王子用了99天证明了自己的爱情,但与此同时,也感受到公主并不爱他,为了尊严,他选择放弃。还有喜欢脑筋急转弯的主儿,给出的答案是,他转身离去,是去洗脸、刷牙买钻戒准备上去求婚了。喜欢搞笑的朋友,给出的回答是,第99天的时候,公主露了一小脸,一张素颜,把王子吓跑了。

  何止是这个问题无解,这个世界上的很多问题,原本就是永远都没有标准答案的。

  比如说,广州恒大为什么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推出那项饱受争议且前所未见的创举,赢球奖500万元,输球扣300万元,恒大到底是怎么想的?是单纯为了吸引眼球?还是为了激励球员玩命比赛?而这一个举措,又会给恒大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带来什么?是带来三军用命势如破竹,还是反而激发了对手的战斗欲望,让恒大变成中超其余球队的围剿对象?

  这一切,现在谁都说了不算。我们只能通过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比赛进程,以及恒大在联赛中的最终排名,去检验恒大这一创举究竟是利大还是弊大。至于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像故事里那个在第99天转身离去的王子一样,他为什么要离去,只有王子自己心里最清楚。

  这样的无解提问,在上周还不止这一个,比如,中超公司老总招聘结果迅速公布,传说中将被内定的一位人选,果然成为了这场竞争最后的赢家。是内定吗?这是疑问之一,因为很多迹象都显示,这场竞争的结果的确很早就已经没有悬念了。

  疑问之二是,为什么中国足协要选择鲁俊?有人说因为他能拉广告,也有人说,他可以帮助中超公司实现上市目标,说到上市,中超公司目标是三年上市,和中国足球重返世界一流水平相比,把中超公司鼓捣上市的难度要小得多,但问题在于,中超公司拿什么征服股民?拿什么确保自己能业绩大好,不会变成一只ST股票?

  所有这些问题,都暂时无解,都只能走着瞧,就像哈曼和布拉特的PK谁会获胜,罗纳尔多和恒大究竟谁说的是真话?答案,通通都在风里飘。

  录入编辑:薛冬霞

  作者:姬宇阳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