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揭秘布拉泽维奇:相信一见钟情 鼓励球员早恋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4日17:23

  这是一次特别的采访。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对话,自始至终,话题却无关足球。

  与他谈生活,谈家庭,谈爱情,谈理想。他给太太买两套豪华别墅,他鼓励球员早谈恋爱早结婚,他一天只睡五个小时也完全不累……这是老布不为人知的一面,有点不一样的一面。

  生活中的老布很立体,很丰满。74岁的他,比47岁的人似乎更有热情,更富活力。

  老布赚钱太太花钱

  身为职业教练,一年到头都在球队,必然难顾家。

  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老布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必须好好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挣钱,才能养家。我和太太有分工,我管赚钱,她管花钱。”

  老布的太太,是克罗地亚国内一所大学的教授。“她就和很多普通的教授一样。但我觉得,教授都挺特别的,不是吗?”问起当初如何与太太相识,他面露难色。“说实话,记不起来了,因为时间的确太久太久了。不过,我告诉你,我相信一见钟情。”

  为太太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老布脱口而出:“给她买房子。”他说:“买了两套大房子。一套在海边,风景非常美,花了200万欧元;一套在瑞士,这个更贵一点,300万欧元。”

  怎样定义爱情?“孩子,这真是个好问题。”老头的脸上,浮现出年轻人一样的憧憬。“这是最特别的感觉,比任何东西都特别。我常说,只要有爱,其他东西全都没有也无所谓。”

  父子谁都不让谁

  在上海,老布并不孤单。一直陪伴他的米洛,身份之一是经纪人,身份之二是儿子。

  熟悉米洛的人都知道,他爱踢球,身体强壮,力量大,脚法也不错。“我的儿子曾经也是球员,不过我后来没让他走这条路。”老布透露,“我更想让儿子好好上学读书,多学点文化。你知道,踢球并不能让人学到太多知识。”

  老布说,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很好,但也会吵架,而且谁都不让谁。“他的性格也不好,他是被我们溺爱出来的。”为此,老布没少“教育”米洛。“忍到极限,我也会打。”他哈哈大笑,“当然,那是在小时候。现在不打儿子了,因为我打不过他。”

  看上去非常年轻的米洛,其实早已结婚,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这样说来,您已经有了第三代?”老布微微皱眉,“不,你这样说好像我很老了一样。我不喜欢别人说我老,而且,我也没觉得自己是爷爷级的老人。”

  鼓励球员早谈恋爱

  很难分清楚,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老布——严厉暴躁,还是和蔼可亲。“很多人都告诉我,球员好像都怕我。我觉得他们必须得怕我呀,不害怕的话,怎么可能听我的话?”

  在场上,他经常咆哮;场下的老布,无论对谁都是出奇地友善,球员、记者、司机、餐厅服务员……都能经常享受他的微笑,还有拥抱。他是个矛盾的统一体,一半是魔鬼,一半是天使,当然,偏向天使更多一点。

  “对于我手下的这些年轻人,我鼓励他们早点谈恋爱,最好早点结婚。”老布的话,有些出人意料。“结了婚是好事。他的生活就会稳定下来,就能更专注于足球。”

  “如果哪个球员跟我说,‘教练,我爱上了一个女孩,今晚想去约会’,我肯定同意。”在很多本土教练的眼里,这似乎是天方夜谭,老布却说得轻松:“不相信?这可是真的。”

  每天睡四五个小时

  和老布走得越近,越觉得不可思议。他的精力竟会如此充沛,甚至远远胜过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年轻的时候,我每天睡4个小时。现在,最多5个半小时。”老布告诉记者,他不爱睡觉。“我有一个观点,睡得越多,活得越短。”他的解释是:“因为你睡得多了,清醒的时间就短了。”

  会有压力吗?“有啊,而且很大。”老布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想听听他是如何调节自己,老布给出两个字的答案:乐观。“我就天天想着要取得好成绩,所以我就为了这个而活着。压力不是别人给的,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因为球迷都希望我带队成绩更好。但我从不怀疑自己是最好的!”

  除了足球,老布难得的爱好,就是听听音乐、看看歌剧,还有就是抽烟。“这是我犯的错误,也是我唯一不该做的事。”老布“自我检讨”道。“但一天最多不会超过一盒。所以,现在助手们给我一包烟的同时,也会给我准备一颗糖,他们让我多吃糖少抽烟。”

  如果将来有一天,不再做教练,会有什么安排和打算?“我不会想那么多,想多了就会想到死。”他笑了,“孩子,我还有好多事要去做呢!”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