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十大看点:德比给力 升班马能否黑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贝
2011年03月25日17: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7日,201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大幕将拉开,14支中甲球队将为了各自本赛季的目标而战,那么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都有哪些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呢?

  看点一:上海东亚能否冲超

  在休赛期,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番大规模转会,上赛季的五名绝对主力都转会到了其他球队,这对于已经磨合了数个赛季,想要在本赛季有所斩获的上海东亚来说多少有一定影响。不过,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多次公开表示本赛季球队冲超决心不变,那么上海东亚队在人员发生重大变化之后本赛季真的可以顺利冲超吗?

  看点二:沈阳东进大手笔剑指中超

  从上赛季初雄心勃勃想要冲超但是战绩不佳到联赛后程发力并最终排名第七,沈阳东进队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赛季。本赛季俱乐部再次喊出冲超口号,并且不惜重金招兵买马,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么,东进本赛季的重金投入能否得到回报,这也将成为本赛季一个需要关注的焦点。

  看点三:各种德比依然给力

  在中甲赛场上,已经连续多年上演德比大战,今年的中甲赛场依然不会例外。连续了多个赛季的北京德比与上海德比今年只剩下北京德比,但是东北德比,沈大德比,南粤德比,津门德比依然会在中甲赛场上演,弥补上海德比消失不见的空白。那么哪一德比大战会引爆中甲赛场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看点四:京津大战上演中甲版

  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京津大战从来不缺少眼球。本赛季的中甲赛场,14支球队,有两支天津球队两支北京球队。按照赛程京津大战将上演8次,这对于京津两地的球迷来说算是可以过足球瘾,算上中超的京津大战一年可以看到10场京津球队间的对话,会让京津恩怨更加耐人寻味。

  看点五:升班马能否延续黑马本色

  从2009赛季开始的中甲,几乎每个赛季的升班马都会扮演黑马角色,使原本竞争并不激烈的中甲充满火药味。上赛季的北京八喜、湖北绿茵湖南湘涛都成为了2010赛季的黑马,湖南队甚至一度大有希望冲超成功。本赛季依然有三支球队是升班马,不知能否延续过去几个赛季升班马的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作风,成为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黑马。

  看点六:赛场闹剧是否再上演

  从2008赛季至2010赛季,三个赛季发生了三次闹剧。2008赛季的呼和浩特队罢赛,2009赛季的“自射门”,2010赛季的南京有有队消极比赛,导致大比分失利。三起闹剧都轰动了整个中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也正因为这些闹剧,引出了很多此前没人关注的“内幕”。本赛季闹剧是否会再发生也将是很多人关注中甲的理由。

  看点七:学生军能否保级

  从2008赛季升入中甲之后北理工这支学生军就一直为了保级而战,上个赛季更是一度成为降级热门球队。本赛季球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但是苦于自己半职业的尴尬身份,受到经费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引援并不十分理想,而且又再度更换了主教练,因此能否在本赛季保级又成为了学生军需要面对的最严峻问题。有消息说北理工校方很有可能会不再对球队进行投入,这对于球队的生存也是一个极为严峻的考验。

  看点八:降班马能否重回中超

  2009赛季的辽足,2010赛季的成都与广州都是降班马,但是这三支球队在中甲赛场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都最终重回中超。2009赛季的辽足更是经过一年的中甲磨练锻炼了年轻球队,上赛季在中超取得了第七的不俗战绩。2010赛季的成都与广州中甲战绩不俗,广州队更是大手笔买入了多名实力派球员,本赛季征战中超也喊出了争冠的口号,可见这些经过一个赛季中甲蛰伏的降班马球队都会有所变化。本赛季的中超降班马深圳与重庆队是否会如同前两个赛季的降班马一样,表现出中超球队的技战术素养,并在赛季结束后重回中超,这将是一个很多人都期待的答案。

  看点九:湖北足球能否重回顶级

  湖北队上赛季升入中甲之后一度也是希望有所作为,凭借主场新华路体育场也是打了几场漂亮的比赛,但是后劲不足,在于东亚等对的比拼中最终掉队,早早的放弃了冲超的目标。本赛季湖北队在保持原有阵容的基础上再次引进了几名原武汉队球员,实力上有增无减,不过从赛季初期的备战情况来看,湖北队并不高调,而且颇有几分神秘色彩,因此最终有何种表现依然需要我们期待。

  看点十:谁将问鼎中甲冠军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悬念在赛季初就已经揭晓,很多球队早早的就将赛季初制定的冲超目标改为保级,本赛季没有了上赛季那种可以一骑绝尘的球队,各支球队之间的水平也都是在伯仲之间,这就增加了中甲冠军归属的悬念,谁将最终冲超并问鼎中甲冠军也成为了本赛季中甲最大的看点。(搜狐体育 贝贝)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