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大头”回归首秀踢满90分钟 平109次出场纪录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26日13:23

  东莞时报讯 国足昨晚在武汉与新西兰进行了一场热身,开场2分钟杜威便用头球造成对方防守球员乌龙。此后国足一直领先,直到下半时第53分钟,麦克林奇接基伦传球远射才攻破中国队的大门,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备受瞩目的33岁老将李玮峰,也完成了他回归国家队的首秀,虽然他没有如传闻般戴上队长袖标(杜威仍任场上队长),但是踢满90分钟,并完成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9次出场(追平范志毅),李玮峰确实拉风。

  33岁的李玮峰时隔三年重新披上国足战衣,这是近来中国男足最为焦点的新闻,在这三年里,国足经历了无数伤痛,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后防线的漏洞百出,而大头却在韩国踢得风生水起,已然间一副亚洲第一中卫的姿态。

  昨日在武汉,大头没有令球迷失望。中新大战开场第2分钟,杜威的头球令对手自摆乌龙,高家军意外领先之后,新西兰队上演了反扑,第31分钟,伍德反击中形成单刀,回追的大头在对手起脚的一刹那飞铲将球破坏。

  自从1998年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李玮峰与中国足球的不解之缘就已经被注定。2008年3月15日,中泰之战,大头为国家队打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他也成了继郝海东和范志毅之后第三位跨进国际A级比赛“世纪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本场比赛是李玮峰第109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这一数据令大头追上了中国足坛著名的范大将军,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A级比赛出战记录只差6场。

  知多点

  高洪波“隔空”指挥

  搞笑的是,由于足协搞了乌龙:昨晚国足在武汉与新西兰进行热身赛,而27日凌晨6点,又将与哥斯达黎加男足在哥斯达黎加进行一场友谊赛,两个比赛地点相距上万公里,一支球队根本无法实现连续作战,所以此前,国足召入了40多名球员,分成两支球队,昨晚在武汉与新西兰对阵的这支是“一队”,而由高洪波带领赴哥斯达黎加的则是“二队”。

  昨晚的比赛,由国足助理教练傅博指挥,而高洪波则是“隔空”指挥。这种两支国家队的现象,被央视讽刺为“一个天空出现两个太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