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揭秘辽足后防铁闸杨善平 纯爷们外表有颗柔软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26日11:32
  强力前锋杨宇扑克牌“大王”绰号叫得很响

  辽足有对“喜杨杨” 敞开心扉聊长相

  一个长得像“大王” 一个自诩贼阳刚

  记者:作为辽足新生代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如何看待自己未来的发展?

  杨宇:我这个人心态挺好的,对于未来有目标,但也不会不切实际地去空想,还是脚踏实地,能走到哪一步还得靠努力。

  记者:被主帅马林相中,担当超级替补,凭借的是哪些优势?

  杨宇:可能是因为我能打的位置比较多吧,算是一个多面手。

  记者:主场比赛中,总有一位女球迷疯狂喊你的名字,全场都能够听到她的声音,你认识她吗?如何看待球迷的疯狂支持?

  杨宇:呵呵,这个球迷我认识,跟她照过相,签过名。球迷这么疯狂地支持我,我很感动,真的很感谢,没有什么能回报的,就是好好踢,别让大伙儿失望!

  记者:身处辽足这个集体之中,最深刻的感触是什么?

  杨宇:感觉就是自己的家,所有人都是家人,怎么待着都舒服,很温暖。

  记者:队友给你取的绰号是“大王”,他们说你长得像扑克牌里的“大王”,对这个有些恶搞的绰号反感吗?

  杨宇:哈哈,不反感,现在这个外号已经叫得很响了。队友给我起外号,说明大家是真正的兄弟,他们也有各自比较恶搞的外号,互相叫起来感觉很亲。

  记者: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最想感谢谁?

  杨宇:最感谢我的爷爷。打小爷爷就带着我踢球,支持我走这条路,现在爷爷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眼睛也看不太清楚,我就想好好踢球,让爷爷多听到我的好消息,让他老人家欣慰一些。

  记者:在队里最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

  杨宇:第一次上场打比赛,当时很紧张,失误也不少,下来后就怕教练和队友说我。但大家都鼓励我,还教我怎么克服紧张感,心里真是热乎乎的。

  记者:有什么个人爱好?最崇拜的球星是谁?

  杨宇:我挺喜欢逛街,男的一般不太爱逛街,但我感觉逛街时心情特别好。最崇拜的球星是巴乔,很有气质,踢得也好。

  记者:自己踢球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杨宇:我家条件不太好,父母供我踢球到现在,掏空家底了。说心里话,作为儿子,我就想好好回报爹妈,好好踢球挣钱,给他们买一个大房子,好好孝敬他们。

  喜杨杨 美杨杨

  懒杨杨 沸杨杨

  ……

  别看我俩全都姓杨

  性格特点可都不一样

  一个像扑克里的大王

  一个自诩长得很阳刚

  我俩是辽足“喜杨杨”

  场上的聪明难以想象

  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

  每天都追赶太阳

  记者:自我感觉是啥性格的人?

  杨善平:好玩好闹,但如果面对陌生人,我不太放得开。

  记者:你在微博中特别提到了辽足老臣臧海利,对这位老大哥如何评价?

  杨善平:2005年我刚到队的时候,海利大哥就特别照顾我,也很耐心地教我怎么踢后卫这个位置,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

  记者:感觉自己是帅哥吗?

  杨善平:我女朋友说我长得不帅,但她家里人说我这长相禁老,20来岁这个样,30多岁、40多岁还这样。我的自我感觉挺好,长相挺爷们的。

  记者:你在队中的重要性其实和杨旭、于汉超一样,但名气却不如队友大,什么感受?

  杨善平:这个很正常,每个队都需要前场明星球员,也需要干脏活累活的人,都想出名,都想风光,这些活谁干?只要球队能胜利,我比啥都高兴。

  记者:谈谈队友吧,刚说到于汉超,就谈谈他吧。

  杨善平:哈哈,这小子爱撩闲,也总挨队友收拾。后来学聪明了,知道找靠山了,我体格好,就被他相中了,所以有时候就“贿赂”我。不过没啥用,我有时候和队友一起收拾他,哈哈!

  记者:之前与辽足的“合同门”,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杨善平:感觉事后自己成熟了。感谢俱乐部做出了一些让步,其实我不想离开辽足,离不开一大帮从小长大的队友,我愿意和大伙儿在一起,为辽足夺取一次冠军。

  记者:别人批评你什么,你最不能忍受?

  杨善平:不努力。背后的努力别人未必都能看得到,但是自己知道就好。有句话说的好,要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我这个人能吃苦,我就不信我玩命练会没效果。

  记者:自己的最大弱点是什么?

  杨善平:心软,看到一些感动的事情就忍不住掉眼泪。不过我轻易不让别人发现,得保持男子汉的阳刚,队友们评价我说:彪悍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我听完之后都觉得酸,哈哈!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