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争第一靠球迷 徐云龙:身体已调至2002状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8日03:19

  俱乐部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也是国安永恒的赛季目标。但落实到具体操作上,国安本赛季的根本任务还是获得亚冠资格比较实际。帕切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应该超过去年的第五名。

  球队的成绩当然倚赖于人员的组成。黄博文、杨昊、杜文辉三名当打球员离开后,二队小将能否填补上实力空缺尚属未知。小格和罗斯两名外援被戴维和罗贝托代替,进攻力增强。相对于其他的球队,国安的优势有两个:一、整体感强,队伍成形;二、球迷力量强大。

  2011年是北京国安队队长13号徐云龙效力球队的第13个赛季,只拿过一回冠军让他并不满意。徐云龙说:“本赛季的目标还是冠军,而且我不认为我们没有这个实力。”

  新京报:联赛就要开始了,球队准备好了吗?

  徐云龙:从集中到现在我们一共训练了四个月,大家都很努力,每个人的训练都非常认真。

  新京报:球队还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吗?

  徐云龙:首先我认为球员的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足球比赛是考验一支球队的整体能力,并不是某一两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我们现在经过人员补充,进来一些小将,如果磨练一下完全可以承担起比赛的责任,他们现在欠缺经验。

  新京报:对帕切科的训练是什么感觉?

  徐云龙:帕切科和以前李章洙和洪指导都有一些区别,对往上顶的速度要求特别严格。我们的训练也非常严格,都是有球训练,很少枯燥的跑动,这对于比赛都是有帮助的事情。

  新京报:如何看待恒大这个对手?

  徐云龙:有人关注足球肯定是好事情,也希望这样的企业和老板越来越多。至于我们和恒大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比赛。

  新京报:自己的比赛状态怎么样了?

  徐云龙:我现在的体重是79公斤,这是我2002年世界杯时候的体重,很长时间没有降到这个程度了。心理也更成熟,没感觉年龄是问题。

  前场:★★★★

  五名外援中,四名属于攻击手,这个位置集中了国安的大部分引援资金。但对比其他球队,国安的攻击线难称顶级。其中戴维的到来可以引人遐想,也许能创造奇迹。

  中场:★★★★

  黄博文和杨昊的离开最大限度地影响了国安在这个位置上的得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季奇的综合能力铁定不如去年。至于这个位置的进攻能力,徐亮整整一个赛季没怎么打后腰,祝一帆仍在成长期。两个边路倒是可以信赖。

  后场:★★★★☆

  结合最近几个赛季的防守能力,国安后防线应当五星。问题在于周挺难以左右兼顾,国安的两边很难同时起飞。当然,国门杨智可以为后防线加分,而且张思鹏和侯森也都具备相当实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