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10大高攀豪门:国奥小将抢眼 汪强转会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8日07:46

    搜狐体育讯 随着转会市场大门的关闭,新赛季中超联赛各支球队的引援工作基本尘埃落定。在完成转会的国内球员中,有相当一部球员实现了从“白丁人家”嫁入“豪门”的愿望。有人从降级球队一举转至卫冕冠军,有人从保级军团加盟争冠球队,更有人从低级别联赛幸运的被中超劲旅招致麾下。

  NO.1:汪强(长沙金德→山东鲁能)

  作为现役国脚、前长沙金德队长的汪强,其在国内的防守水准是毋庸置疑的。随着长沙金德降级,汪强一时间成为了国内转会市场的香饽饽。而经过一系列的讨价还价,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以500万的转会费,顺利的将汪强招致麾下进而补强了球队的防线。

  NO.2:朴成(延边队→北京国安)

  朝鲜族小伙朴成出生于1989年,其年纪轻轻便担任了延边队长,更是中国国奥的中场核心。为了让朴成披上御林军战袍,北京国安付了不低于300万的转会费。从中甲联赛的平民球队转会中超豪门,朴成可谓是完成了华丽变身。而御林军重金引进朴成,也寄望着技术细腻、脚法出众的朴成,可以给球队带来新希望。

  NO.3:姜宁(青岛中能→广州恒大)

  作为现役国脚,姜宁的个人实力无须怀疑。在本届转会市场中,姜宁以1300万的身价从青岛中能转会至广州恒大,是国内转会球员的第一身价。近些年来,青岛中能始终在联赛处于保级边缘,而广州恒大则在许家印的金元政策下,成为了一支豪门球队。而姜宁从青岛转投广州的过程,也是广州恒大完成豪门拼图的过程。

  NO.4:张琳芃(上海东亚→广州恒大)

  现役国脚张琳芃无疑是国内年轻球员的佼佼者,而这也正是广州恒大不惜重金将张琳芃招致麾下的原因。广州恒大在付了1000万的转会费之后,才终于将徐根宝的爱将带回广州。而张琳芃能够从中甲球队一举转会至中超新豪门广州恒大,可谓是完成了一次大变身。

  NO.5:文虎一(长沙金德→上海申花)

  作为前长沙金德的主力射手,文虎一在中超联赛有着一定的知名度。在长沙金德降级之后,文虎一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传统豪门上海申花。从降级之旅转至传统豪门,文虎一可以说是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

  NO.6:黄希扬(重庆力帆→河南建业)

  前重庆力帆队长、中场核心黄希扬,其在联赛中也是响当当的人物。随着重庆力帆的降级,黄希扬以350万的身价转会至河南建业,并成为了河南建业技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河南建业虽然不是传统豪门,也不是中超新贵,但其无疑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准豪门球队。

  NO.7:张成林兄弟(长沙金德→陕西中建)

  前长沙金德主力边卫张成林,是国内边卫位置上的佼佼者。在长沙金德降级之后,张成林、张成祥两兄弟以300万转会费,捆绑打包转至陕西中建。虽然西北狼在2010赛季表现不佳,但却无法掩盖陕西中建头上中超新贵的光环。

  N0.8:曹赟定(上海东亚→上海申花)

  1989年出生的曹赟定师承徐根宝,是一位颇具灵性的进攻型中场。在本届转会市场上,曹赟定以450万左右的身价,从上海东亚转会至传统豪门上海申花。虽然曹赟定的新老东家均是上海滩球队,但两支球队在实力,级别和历史地位上,有着本质的区别。

  NO.9:张天龙(鲁能足校→广州恒大)

  90后小将张天龙绝对是“鲤鱼跃龙门”的典型代表。张天龙原是鲁能足校的一员,在本届转会市场中转至中超新贵广州恒大。广州恒大引进张天龙,可见这员小将定然具备不错的潜质,虽然张天龙短期无法在广州恒大占据一席之地,但其却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学到更多。

  NO.10:韩家宝(大连毅腾→大连实德)

  如今20岁的韩家宝,是大连毅腾冲入中甲的功臣之一,作为大连毅腾的主力前锋,韩家宝在中乙联赛展现了一定的实力,而这也是大连实德引入韩家宝的主要原因。从中甲升班马转投至传统劲旅大连实德,韩家宝绝对是高攀豪门的代表性人物之一。(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