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江苏外援绝杀稠州男篮 丁伟:是男人明年打回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陆毅
2011年03月28日11:28

  “是男人,明年再打回来!”当稠州银行男篮主帅丁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这最后一句话,在场所有的江苏媒体记者集体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主队的媒体记者为客队的主帅送上掌声,这是极为罕见的事情,而稠州银行男篮用自己的表现、丁伟用自己的真诚发言完全感染了他们。

  94:96,稠州银行男篮在比赛的最后2秒被江苏队外援莱特绝杀,但整场比赛、以及整个系列赛他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虽败犹荣这四个字。

  比赛的最后5.5秒,江苏队仍然以93∶92领先1分,全场砍下36分11个篮板的马库斯·威廉姆斯此时展示了自己的超级大心脏,果断出手三分,打板命中!但时间仍然剩下了2秒,江苏队叫了短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外援莱特以一个不规则的投篮动作完成了三分绝杀。然而,当江苏发球后,计时器分明没有及时走表,尽管丁伟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走到技术台申诉,但三位裁判并没有做出改判,比赛的结果已不可能更改。

  赛后的更衣室里,队员们却没有丝毫的沮丧,主帅丁伟更是一一与球队里的每一个人握手致谢,“这个赛季结束了,大家的表现非常非常优秀,你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

  随后,全体中方队员站起来向两名外援约什·布恩和马库斯·威廉姆斯致谢,两名外援也起身回礼,全队在主帅丁伟的召集下本赛季最后一次将手放到了一起——“稠州!加油!”

  来到新闻发布会的主帅丁伟随即发表了一番真诚的讲话,“作为一个第一年带CBA球队的年轻教练,我认为我们这支队伍已经有了很不错的改变,我们变得比以前更强硬、更团结,”丁伟说,“输球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我们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我们在经验上远远不如江苏,因此当比分胶着时,我们总会差那么一点点。这是我们队时隔三年第一次打季后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跟我的队员们说:是男人,明年再打回来!”

  当队员们走出体育馆,寒风中50几名前来助威的义乌和杭州球迷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们用拥抱这样的肢体语言表达着自己对队员们优秀表现的赞许和感动。一位女球迷蹲在地上哭得极其伤心,马库斯·威廉姆斯走上前去给了她一个拥抱,“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英雄!”擦去眼泪的球迷高喊起来,而走到大巴旁的威廉姆斯仍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位蹲在地上掩面而泣的女球迷,突然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脱掉自己的羽绒衣外套、又脱掉卫衣、再脱掉训练服、一直到脱掉比赛服,光着上身向那位女球迷走过去,“这是我的球衣,别哭了,我们会更好的!”威廉姆斯将自己的2号球衣塞到女球迷的手中,然后再抱了抱她,一番安慰之后才又走上大巴。

  这一刻,年轻的稠州银行男篮刹那间成熟了不少,他们品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品尝到了被横扫的滋味,那滋味有点甜、有点苦、还有一点点的青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