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江苏台搞定舜天比赛直播 中超公司赴南京做疏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9日04:06

   终于可以带给江苏球迷一个好消息了,在南钢节节胜利的同时,目前处在低谷的中超足球,在江苏境内能够看上直播了。昨天,记者从南京体育台足球专项记者王传松的博客上得到了这条消息,而舜天俱乐部和江苏电视台也对此表示了肯定。在几度险些谈判破裂分道扬镳之后,双方最终和平收场,令广大球迷的利益得到了保证。

  本报 掀开“转播门”的桌子

  本报是第一个报道江苏舜天新赛季中超联赛转播受阻消息的江苏媒体,而本报的报道也将原本要消失在桌面之下的谈判,被重新端到了桌面之上。联想起当年浙江绿城队老板宋卫平要将中国足球的桌子掀翻让大家看看桌子底下的交易,本报这次掀桌子也尽到了权威媒体的责任,让这件事接受社会和球迷的评判,而不至于不了了之。最终的结果证明,本报的报道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帮助舜天俱乐部以及舜天球迷达到了自己最终的目的。

  昨天中午,南京体育台足球专项记者王传松第一个用微博的方式将这一好消息传递给了广大球迷:“正式得到确认,江苏休闲体育频道将转播新赛季国信舜天的所有比赛!广大球迷也要给面子啊!”而随后就是众多球迷的跟帖。网友小雨她爹2010留言道:哈哈!看到舜天的比赛了!舜天加油啊!也有鼓励江苏体育台的球迷,网友姚坤就希望江苏体育台能够做大做强。当然,在各大网络论坛上,也有不止一个球迷提到了扬子晚报,以感谢本报对此事的跟踪报道,让广大球迷有了知情权,对最终双方谈判成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舜天 一度想要放弃转播念头

  现在舜天的比赛得以转播,皆大欢喜,但其中的曲折则让知情人现在都心惊胆战。

  本月,江苏舜天高层与江苏体育频道进行了多次面对面的交谈,但结果却是不欢而散,有消息表明双方的转播费曾经爆出200万和500万这样巨大差异的数额。但不论是200万还是500万,舜天俱乐部都很难接受。那一段时间,舜天方面曾一度心灰意冷,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舜天俱乐部高层也表露出了想放弃的想法,“我们会继续谈直播的事情,如果最后电视台开价过高,那我们只好放弃直播了。”

  而那时,无论记者向舜天方面询问什么内容,得到的答案都几乎都是“不知道”、“不清楚”,从这方面也看得出他们心中的烦躁。而如今双方终于谈拢,有媒体采访询问舜天方面细节时,得到的答案依旧是“不好说”等字眼。不过,出于对商业行为的保密,我们也能理解舜天俱乐部这样的做法。

  中超公司 空降南京为双方做疏导

  除了本报的报道对转播成功的促进作用,中超公司此次在双方谈判过程中也起到了关键因素。

  上周,中超公司专门派人来到南京,协助江苏体育频道和舜天俱乐部双方再次坐下来谈判。而他们的这次斡旋,也让双方的态度有了较大的转变。据称,江苏体育频道与中超公司的版权费谈判非常顺利,而这一费用被控制,也导致了整体转播费用的下降,给了最终转播舜天比赛一个台阶。

  另外,广大球迷的意见也在这次“转播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考虑到这么多球迷希望看到舜天的比赛,所以有关方面最终做出了妥协,表示首先要保证江苏球迷的利益。

  省台 为球迷克服困难终让步

  此次能够最终实现转播,江苏体育频道做出了巨大的让步。

  实际上,在今年的转播问题上,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现在省台的考核,主要依据就是收视率,舜天中超比赛去年的收视率只有0.7,而南钢的收视率是3.8,可以说看舜天直播的球迷数量较少,收视率很低,这样也令体育频道很难通过上面的考核。而且直播舜天比赛的时间,也基本上都是黄金时间,如果安排其他节目,收视率肯定会高出很多。另外,今年体育频道的节目都基本上固定了时间,现在直播舜天的比赛,很多节目都要临时调整,也让体育频道相当被动。但考虑到江苏广大球迷的要求,他们还是做出了牺牲。正是有了这样的多方协调,才让江苏足球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转播门”圆满收场,皆大欢喜。

  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江苏舜天队新赛季能打得漂亮一点,这样一来,关注的球迷多了,无论纸媒还是电视广播媒体都会竞相关注,而千万不要踢得太糟糕,年年都弄个“转播门”出来。

  本报记者 张 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