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成足挑战中超转会猫腻 董事长:降到乙级都不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9日11:53

  因为没钱 成足气跑主帅

  特约记者 川友

  如果现在要为新赛季中超降级开盘,成都谢菲联绝对是最大热门,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在蛇形排阵中名列最后(中甲亚军),而是从去年底开始的一系列风波,几乎将这支中国首家外资俱乐部推向无底深渊。降级,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自去年成功冲超后,成都谢菲联的投资方英国思嘉伯公司就有了退出的念头,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谢菲联俱乐部启动了转让程序,但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出闹剧。随之而来的是冲超功臣愤然离职,3·15,全国打假日,王宝山终于不愿再戴着假面具示人,他与俱乐部撕破了脸皮,携教练组全体成员宣布辞职。理由很简单,在引进外援上与俱乐部存在严重分歧,双方都不愿作退步,最终王宝山奔向了早已虚位以待的深圳红钻。

  王宝山的离开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震荡,加之新东家在续约问题上的强硬态度,球员们也和俱乐部杠上了。虽然罢训最终没有发生,但俱乐部还是作出了应急预案。3月19日,成都谢菲联官网上挂出了一则招纳青年近卫军的公告,表示“欢迎1989年-1993年年龄段出生的,有志于四川足球复兴的热血青年来我俱乐部试训,通过选拔者参加成都谢菲联中超比赛。”此公告引发了外界的猜想和质疑,但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否认了是担心队员不签合同而造成无法满足注册人数的要求。

  虽然从事过很多不同行业,但足球还是田中全第一次接触,这个门外汉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才泛泛了解了足球以及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之后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动作。对王宝山的不妥协,可以看作是他向中国足坛潜规则的挑战,业内人士都知道外援转会中的猫腻,田中全早就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心理准备,“即使降到中甲,甚至降到乙级,我们都不怕,我相信我们可以重新站起来。”

  主教练洛瑞算是田中全的一颗定心丸,这位在苏格兰出生的澳大利亚人,有着傲人的执教经历,他不仅于2002-03赛季荣膺澳大利亚国家联赛(澳超前身)年度最佳教练,2005-06赛季再次成为澳超的年度最佳教头。

  不过,引援不力成为谢菲联新赛季的一大隐患。由于时间仓促,俱乐部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只引进了三名澳大利亚外援,一名是上赛季就在队中的前锋布兰登,一名是上赛季陕西绿地的防守中坚萨利,另一名则是从10岁起就追随洛瑞的前锋克斯瓦尼克。内援方面,重庆力帆的四员大将跟随助理教练于飞加盟。最令人可惜的是,一直在球队试训的新疆三剑客随王宝山落户深圳。

  还有一个令洛瑞很头疼的问题,他接手后球队没有打过一场热身比赛,参加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的5名球员更是至今连面都没见过。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