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CBA江苏2秒绝杀浙江引发争议 央视模拟称没问题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8:15

  江苏绝杀浙江,晋级CBA四强的比赛引发了很多争议。

  比赛还剩最后2秒钟,莱特发界外球,他先将球发给了接应的刘亚晖,在刘亚晖接到球之后,现场的计时器却没有变化。直到莱特从刘亚晖手中接到球之后,现场计时器才开始走动。最终,莱特完成了这次争议的绝杀。

  赛后,有网友对这次绝杀进行了视频截图。从截图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绝杀的整个过程。浙江队赛后也向技术台提出了质疑,但由于本赛季篮协规定大屏幕不准回放裁判判罚,这次抗议也无功而返。

  央视也关注了本场比赛中莱特在最后2秒的那次投篮。在刘亚晖碰球后,现场的计时器确实没有变化,但莱特是否能在2秒内完成绝杀呢?

  央视特意进行了一次时钟模拟。通过与现场画面的同步,时钟显示从刘亚晖接球,传球,再到莱特投篮出手,时间只用了1.2秒。也就说这次绝杀完全可以在2秒内完成。

  从威廉姆斯的三分准绝杀到莱特的三分绝杀,这本应该成为CBA16年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最终却因为计时器的问题而变得争议不断。虽然央视通过技术手段证明了莱特在出手之前比赛还未结束,但终究这一个球有了争议。

  看来,中国篮协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想要CBA更加精彩,必先保证比赛在一种公平的状态下进行,特别是各个主场的硬件设备,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