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篮协认比赛错判严重 裁判承认吹罚尺度不严(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30日02:13

  在本次会议上,技术代表高树颂也对本场比赛的裁判情况进行了陈述。高树颂认为,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错判、误判。而高树颂在赛后也和当值的三位裁判进行了沟通,得到的信息是,裁判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吹罚尺度就不严格,最终导致场面失控。

  最后,高树颂还说到了最关键的问题,“本场比赛对双方都有错判漏判,但对胜负结局不产生影响,胜负为正常。”随后,有记者追问对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错判和漏判比例时,高树颂表示,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3月28日,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对CBA季后赛第二轮新疆主场战北京队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篮协会根据裁委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同时,技术代表高树颂则称,“虽然执法水平不高,但是对比赛的胜负结果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正常。”

  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会上提出了七点看法,其中包括

  1.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不高,这主要因为几个问题: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

  2.中国篮协会根据国际惯例,按照裁判委员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

  3.各俱乐部下发通知,加强对裁判的惯例要求;

  4.和媒体保持及时沟通,所有疑问,及时解释;

  5.从半决赛开始采用外籍裁判执法,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土耳其上的新面孔,外籍裁判将于4月1日到港;

  6.从半决赛开始,国有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通信手机统一管理;

  7.杜绝一些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统一安排。

  篮协回应三大质疑

  问题一:比赛录像的现场回放为什么消失?

  白喜林:据我所知,现在回放只有两种情况。第一,最后一投算不算,还有就是新的三分线。大家说NBA,NBA发展了60多年,我们和他们之间差距比较大,我们希望有很好的建议,但CBA需要逐渐完善和实施。

  高树颂:中国篮协是根据国际篮联{FIBA}的规则,NBA是我们学习的,但按照国际篮联明确的规定可以回放的只有两点,每节比赛结束的压哨,锣响是否出手。第二项你踩没踩三分线。监视器回放,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确实有,我当时参与了竞赛工作。专门有一个人负责。但咱们现在暂时做不到。转播中机位少,就满足不了客观条件。

  关于电视回放,这并不是我们要掩盖裁判的问题。FIBA的规定也不回放了,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界锦标赛。回放造成的影响比不回放要大,这种负面影响,但并不是不回放就是掩盖。所有录像带拿到之后我们都会进行回放,进行评判。现场不仅仅是教练和球员,如果一旦发现明显的错漏判,将不仅仅是简单的篮球比赛的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

  问题二:本场比赛明确的错判有哪些?本场比赛错漏判比例是多少?包括反判的是多少?

  白喜林:数据还需要计算,统计。目前明确的是第四节9分25秒,巴特尔挥肘,莫里斯随后被判犯规,这是个反判。

  问题三:裁判的思想问题,体现在哪里?会不会有别的思想问题?

  高树颂:这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实力悬殊的比赛,思想准备不足。本场比赛有错判,但不存在找哨,一开始尺度比较松,后来一看场面失控,尺度严了,

  裁判是人,不同场合会有不同表现。思想有问题是指对比赛不够重视。觉得北京队实力不如新疆。他们带着这个框框在比赛,赛前我们都提了要求了。但这个跟运动员一样,教练员要求了,但可能到了场上又不一样了,看菜吃饭。他带着某些框框,他不是要偏袒谁,但他有思想活动,他对比赛先入为主,觉得新疆只输了一场。

  {第三场为什么没有争议呢?}第二场出了事,第三场怎么还会呢?那叫我们去干什么呢?裁判不可能完全没有错。{错漏判的限定是多少,全场不能超过三个?这一次超过了?}对,超过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