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篮协文件监管裁判职业道德 洋哨成CBA救命稻草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30日04:54

  近日,中国篮协组织官员、技术代表、媒体代表等,针对上周五新疆与北京队比赛进行录像重审,最终得出结论:当值裁判确实存在多次错漏误判。但篮协表示根据国际惯例,只能对失职裁判进行“内部处理”。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会后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这主要因为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出席会议的技术代表高树颂也解释,当值裁判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从一开始吹罚尺度就不严格,最终导致场面失控。事实上,包括中国篮协官员在内的专业人士都认为,中国很多裁判的水平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

  而对于裁判职业道德的监督,中国篮协也专门下发了文件,杜绝俱乐部与裁判之间的非工作接触。“为尽可能排除外界干扰,中方裁判员到达赛区后,要主动断绝与外界的联系,要将自己的手机交技术代表统一保管,比赛结束后方可领回。裁判组在赛区的活动尽可能统一行动,单独外出必须书面请假并报竞赛部同意。”文件上如此写道。

  尽管本赛季,中国篮协多次三令五申,对裁判工作从严要求,但是问题哨、偏哨依然层出不穷,对于本土裁判的管理令中国篮协焦头烂额之际,洋裁判似乎又成了一根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