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裁判事件篮协称误判漏判多 但不会影响结果(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30日07:22
主裁王卓平受到记者围堵。
主裁王卓平受到记者围堵。

  上周五,本赛季CBA季后赛北京队客场对新疆队的比赛中,一度领先的北京队在比赛最后一节3名球员被罚下,最终客场失利。赛后,一些北京媒体的记者围住当值主裁判王卓平讨要说法……

  事发后,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查看比赛录像,并于28日下午召开通气会,承认在当场比赛中,裁判存在严重误判和漏判,但又表示误判漏判不会影响比赛结果,对当值裁判的处理是内部进行,不予公开。同时篮协接连下发通知,对CBA记者和裁判管理提出严格要求,尤其是昨日下发的新通知,要求裁判组到达赛区后必须上交手机,禁止单独外出。

  中国篮协的结论,再次引发争议……

  篮协结论

  “多次出现错判误判,胜负为正常”

  28日,中国篮协就北京队与新疆队季后赛中发生的裁判事件做出结论。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高树颂对裁判情况进行陈述。高树颂认为,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错判、误判。而高树颂在赛后也和当值的三位裁判进行了沟通,得到的信息是,裁判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吹罚尺度就不严格,最终导致场面失控。

  最后,高树颂还说到了最关键的问题:“本场比赛对双方都有错判漏判,但对胜负结局不产生影响,胜负为正常。”随后,有记者追问对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错判和漏判比例时,高树颂表示,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提出七点意见——

  1.本场裁判比赛执法水平不高,这主要因为几个问题: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

  2.中国篮协会根据国际惯例,按照裁判委员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

  3.各俱乐部下发通知,加强对裁判的惯例要求;

  4.和媒体保持及时沟通,所有疑问,及时解释;

  5.从半决赛开始采用外籍裁判执法,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新面孔,外籍裁判将于4月1日到港;

  6.从半决赛开始,所有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通信手机统一管理;

  7.杜绝一些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统一安排。

  媒体声音

  “比赛充斥错判,就失去意义了”

  对于中国篮协的这一结论,当天参与围采裁判事件的主要当事人之一、《新京报》记者田欣欣认为,这种说法不可取:“比赛是一个动态过程,不是说你对双方都吹一样的误判,对大家就是平等的。比如北京队打出小高潮的时候,你不停地吹北京队犯规,这个阶段的判罚影响绝对比其他阶段大。”此外,田欣欣也认为,裁判误判漏判影响的不仅是比赛结果,对比赛过程的伤害也非常大:“球迷、观众看比赛是为了看一场正常的比赛,球员参赛是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平,如果比赛过程充斥了错误的判罚或者改判不判,即便比赛的结果是实力的正常反映,这个比赛也失去意义了。”

  [延伸]

  限记者内场严禁文字记者进入

  事发后第二天,篮协就下发通知要求:“文字记者只能在文字记者席就座,不能进入摄影区,随队记者均安排到记者席就座,不允许在球队席后面就座或站立,发现情况,要及时给予劝告和管理。”

  对于篮协这一要求,田欣欣认为,这个规定本身没问题,但是现实是一些球场没有按规定保证记者采访权益,记者们不得已才在赛后进入内场采访,“很多球场也无法保证记者的工作区,这种情况让文字记者有时候根本无法完成工作。”

  限裁判 裁判组到达赛区上交手机

  同时,篮协也开始对裁判提出新的管理要求。昨日,篮协官网发出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季后赛裁判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篮协对裁判工作提出新要求,裁判组在到达赛区后要将手机统一交技术代表保管,同时限制裁判单独外出:“裁判组在赛区的活动尽可能统一行动,单独外出必须书面请假并报竞赛部同意。”

  不过这份“通知”和之前对记者的规范不同的是,对记者违规明文要求“发现情况,要及时给予劝告和管理”;对裁判组如果不遵守规定上交手机或者单独外出,会怎样处理却未予说明。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