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奖金之最早最高最诡异 申花甲A时代开先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0日11:15

  最早最高最诡异

  当初在甲A联赛刚刚揭开帷幕时,申花是率先采取奖金激励制度的俱乐部之一。根据1994年的行情,单场比赛的奖金大概在6万元左右,主力球员则能够分到3000元左右。这一在当下可能毫不起眼的金额,却能够让球员兴奋上好一阵子。接下来在夺冠的1995年,申花的单场奖金突破了10万元大关。

  在2003年的“末代甲A”中,申花与国际这两支上海球队曾经相互比拼悬赏金额。赛季临近尾声时,当两支球队在赛场上直接碰撞时,申花将单场奖金的金额从100万提升到了200万,与此相对应,国际同样为比赛开出了200万的悬赏奖金。这场“上海德比”,可能是甲A历史上悬赏总金额最高的一场比赛。

  除了针对单场比赛进行悬赏之外,俱乐部一般还会设置专门的“连胜奖”。比如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恒大制定的奖金方案已经极具轰动效应。除了主场获胜100万、客场获胜120万的规定之外,如果取得三连胜还能获得额外的150万特别奖。也就是说,如果能在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取得连胜的话,球队可以获得高达490万的巨奖。

  除了针对本方球员进行悬赏之外,中超历史上也曾出现过“第三方奖金”的传闻,就是高额悬赏其他球队在关键比赛中阻击自己的对手。当初在2007年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就有人建议鲁能和国安悬赏深足阻击亚泰。接下来在2009年底,又出现了国安悬赏深足阻击建业的说法。不过由于“第三方奖金”这种做法存在着较大争议,因此以上传闻并没有在当事各方那里得到证实。

  尽管悬赏奖金数额很诱人,但球员却未必能在获胜之后拿到这笔钱。在近年来爆发的诸多欠薪事件中,焦点几乎都集中在比赛奖金这一块。因为与合同写明的固定工资相比,关于奖金的悬赏未必有书面约定。一旦俱乐部遭遇财政危机,或是与球员之间产生矛盾,就可能想方设法赖掉这笔奖金。·方正宇·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