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战胜洪都拉斯 蒿俊闵:自己会铭记这场比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30日14:47

  距离90分钟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高洪波换下第一次担任场上队长的蒿俊闵,让他享受球迷给他一个人的掌声。小蒿坦言自己会铭记这场比赛。

  中国队所进的三个球全部来自小蒿的右路助攻,他是这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下场后,小蒿抄起一瓶饮料就要回休息室,工作人员赶紧把他叫了回来,告诉他他是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赛后要接受采访,这才有了小蒿赛后和队友一起向武汉球迷致谢的场面。今天,小蒿启程回德甲。

  沙尔克04俱乐部换帅是小蒿必须直面的问题,他透露:“签的是‘1+2’合同,去年夏天签了两年,合同要到2013年才结束。换主教练要从两个方面看待,不利的是他不熟悉我,有利的是我对他是一张白纸,我不能左右他,只能按照要求干好自己的事情。”小蒿表示,他有信心赢得朗尼克的青睐。

  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内向的小蒿罕见地用“特殊”二字来概括自己的内心感受:“高导很多战术指令都是通过我传递给其他队员的,我感觉责任比以前大了。第一次当队长;第一次在武汉过生日;第一次三次助攻,好多第一次让我不会忘记。第一场比赛没打多长时间,要感谢教练组的刻意安排,说实话,时差昨天才倒过来。这样做对我帮助很大。”小蒿承认,戴上队长袖标外加三次助攻,会让他返回沙尔克04后受益。

  高洪波赛后公开赞扬小蒿:“第二场就是为了全方位考察他的状态,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蒿俊闵三次助攻回放

  第18分钟,蒿俊闵在右路底线处利用个人能力晃过一名后卫后巧妙倒三角回传禁区中路空当,后腰黄博文轻松推射破门。

  第37分钟,蒿俊闵在右路精确低传帮助前锋杨旭前点扫射破门。

  第86分钟,蒿俊闵在右边线上演了狂奔60米“千里走单骑”的好戏,在利用速度摆脱对方后卫的纠缠后妙传远点找到杨旭,后者弧线球推射远角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万里奔波+一场大胜

  高洪波:原谅我语无伦次

  跨越了大半个地球赶来的高洪波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时差的关系,他说话有点语无伦次。事实上,即便是身体疲劳到极点,少帅仍努力集中精力与媒体打“太极拳”,敏感问题上的回应滴水不漏。在武汉的两场比赛,21名队员接受了考察,只有门将滕尚坤没有出场,距离2014年世界杯预赛开始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这种没有固定阵容,“撒大网”式的热身令媒体都为中国队着急。对此,高洪波表示:“中国队每期集训都有一个定位,包括哪些是主要使用的球员。赛前公布出去,一旦受伤不能踢,会让外界觉得我们的工作不谨慎。以后任何一场比赛都有一个框架。”

  高洪波坦言国家队集训和热身是双赢:“三场比赛(包括出访哥斯达黎加)下来,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参加亚冠和联赛有了保证。同时,为7月份世界杯预赛做了检测和了解,包括哪些人组合在一起更合适。”武汉加入了世界杯预赛中国队主场申办队伍,当地媒体十分关心是否能从高洪波青睐的昆明手中分一杯羹。高洪波这回的回答倒是简洁明了:“我没有决定权,决定权在中国之队手里。”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武汉电)

  好借好还 临阵换将

  比赛还有5分钟就开始了,工作人员急忙复印新的出场名单,而第一次公布的名单已经被网站公布了出去,变化就在于杜威临时被撤下。

  高洪波透露,杜威在前一天的队内分组对抗中脚踝扭伤,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有所好转,教练组赛前特意征求了杜威的意见,杜威表示能打,所以安排他做热身。身体活动完之后,队医再次给杜威做了检查,为了保险起见,队医不让杜威打比赛。

  上半场比赛只打了30分钟,江城球迷就开始喊话:“高洪波,换荣昊!”迫于分贝极高的呼声,高洪波在下半场一开始把荣昊派上场,但荣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不见了以往的疯狂助攻。

  赛后,少帅对各俱乐部的支持高调表示感谢。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首发阵容里除了崔鹏和在鲁能打不上主力的邓卓翔,其余都不是BIG4球员,而且李玮锋和于大宝两员悍将更是早早回到了泰达。尽管“好借好还”是国足与俱乐部之间达成的共识,但这一期集训产生了大大小小五六名伤员,还是令教练组十分尴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