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安叹罢赛冤案昭雪 周宁:宰了周伟新这王八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3月30日16: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央电视台的《法治在线》节目报道中了周伟新,黄俊杰,陆俊等几位“假球名哨”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其中导致国安罢赛,最令京城球迷深恶痛绝的周伟新更是在镜头前承认在2004年北京国安对阵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收受了沈阳金德队领队刘宏的贿赂,他称,即便自己被停哨,刘宏也会给他20万。北京国安上下在获知这一消息后,义愤填膺。

  时间回到2004年10月2日,在北京国安对阵沈阳金德的中超比赛前,当值裁判周伟新就以国安绿色队服和沈阳金德蓝色队服靠色这个听起来莫名其妙的理由强令国安队更换队服,而在十几年的职业联赛中,北京国安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虽然这种愚蠢的理由没能说服国安更换比赛服,但毕竟在赛前对国安将士产生了不好的心理暗示。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周伟新也始终对两队判罚尺度不一,并在比赛的30分钟就罚下了国安队的后防重将阿莱克斯。然而国安在10打11的情况下依旧顽强作战,比分始终是平局。直到比赛的第79分钟,拿人钱财的主裁周伟新干脆吹张帅在禁区内犯规,十分尽力的帮助沈阳金德队判罚了一粒点球。这一幕令国安众将颇为愤怒,不少球员围住了周伟新想讨个说法,而时任国安教练组组长的杨祖武干脆做出了罢赛的决定。比赛后,国安队被判0比3负。周伟新被足协内部处罚。

  这些年来,国安队的罢赛事件始终是其他队球迷攻击国安俱乐部的口实。而周伟新的坦白交待,可谓使国安上下顿时出了一口气。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首先做出回应称“我们等待了6年”这简单的几个字颇为意味深长,既是对足协6年间不作为的批评,又透露了6年间的无奈以及现在的释怀。而现任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也表示“总算还了国安一个清白,愿与假赌黑斗到底!”

  罢赛事件的两位当事人得知消息后也纷纷发出感慨,时任国安教练组组长,做出国安罢赛决定的杨祖武表示国安当时的牺牲是值得的,周伟新一干人等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判罚。而当时正值职业生涯末年,在球员时代脾气球风都很火爆的前国安队员周宁的评论则直接了当“宰了这个王八蛋”!

  而国安现役球员徐亮虽然没经历罢赛事件,但是一向敢说敢做,同样饱尝黑哨之苦的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恨之入骨,恶有恶报。”之后徐亮的言论同样令人深思,他希望现在的裁判们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一些裁判虽然没有收受贿赂,但却因为业务水平低无法保证比赛顺利公正的进行,他希望足协在消灭“假哨”的同时,也能尽快消除“差哨”。 (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