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预测特帅入主深足后新变化 基伦依旧是主力前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31日08:39

  本版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命运坎坷的深圳红钻队,在特鲁西埃的带领下迎来了2011赛季。因为特鲁西埃的到来,红钻队获得了火爆的人气。不过,俱乐部的运营水平在短期之内仍未彻底改观。展望新赛季,我们希望特帅能有多一点的运气,深足队员能有多一点的耐心,红钻管理团队能有多一点的进步,才能顺利度过这个漫长赛季的考验。

  好运,特鲁西埃

  3月30日深夜,特鲁西埃率领深圳红钻队抵达天津,下榻戴斯碧海湾酒店。4月1日晚,特帅将在泰达体育场挑战阿里·汉带领的天津队。

  希望事事完美无瑕

  2002年,正是由于南勇从中作梗,阿里·汉击败呼声最高的特鲁西埃,爆冷夺走了中国队的帅位。9年时光匆匆过,阿里·汉似乎也领先特鲁西埃几个身位。3月29日,特鲁西埃因为训练场被业余球队占用而暴怒,他对天津队的硬件条件表示羡慕。3月30日上午,特帅带队继续在蛇口体育中心人造草皮训练。董事长万宏伟与副总经理李虹都赶来督阵,他俩的脸上都写满了凝重。

  相处了30多天,深足管理层和队员都习惯了特鲁西埃的咆哮。在训练场上,特鲁西埃经常会爆出粗口,这与朱广沪有些相似。从外形上看,特鲁西埃的背影和步伐也像极了朱广沪。区别在于朱广沪在面对媒体时能够克制情绪,但是特帅在任何场合都心直口快。特鲁西埃解释说,他从事的是一个高傲的职业,需要有强硬的个性,“优越感是必须的,我是个很苛刻的人,希望事事做到完美无瑕。”

  特鲁西埃天生就有极强的控制欲。他出生在一个有五个孩子的家庭,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从小,特妈妈就教育他要好好照顾弟妹,他很自然地习惯了关心和照顾别人,直到家境有了好转。特鲁西埃的父亲是一位屠夫,工作很辛苦,“我知道人为什么要工作,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哪里。我是个很争强好胜的人,享受输赢的快感对我很重要,从小我就特别希望永远是第一。”

  逐渐认清困难现实

  抵达深圳的第一天,特鲁西埃发誓要在三年内率领深足夺冠。第二天来到清远“验货”,特帅马上推翻了这句誓言,他甚至动起了离开的念头。对于这个银根紧缩、管理混乱的俱乐部来说,几乎在每个环节都存在巨大的漏洞。经过一番痛苦的权衡,特鲁西埃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带队,提出了一大堆改进的建议,细节具体到了队服的管理。在技战术环节,特鲁西埃直到3月30日还在纠正队员的带球技术,此时距离首战剩下不到40个小时。

  当然,深足并非一无是处。深圳拥有一批赤诚的老球迷,随时给球队送来温暖。温文尔雅的董事长万宏伟,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解答特鲁西埃的抱怨。带着中国足球与生俱来的自卑感,深足队员也在忍着怒火去服从特鲁西埃——至少是联赛开始阶段。接下来,特鲁西埃面临的是他无法掌控的挑战——没有训练场、连续几个客场、俱乐部财政状况欠佳、新阵容需要磨合……虽然万宏伟一再保证特鲁西埃无论如何都不会下课,但是谁能知道特帅到底会忍多久呢?

  给力,红钻团队

  最近这些天,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右图)几乎比10086的接线员还忙。从清晨到深夜,万宏伟的手机几乎没有获得1分钟的喘息机会,随身准备着几块备用电池。万宏伟的助手张桐坡与李虹,最近这段时间也都先后累到病倒。

  红钻队的大大小小事宜,最后都需要万宏伟来拍板,比如寻找驻地和训练场、寻找赞助商、解决一些债务问题、与队员商谈合同、处理特鲁西埃提出的要求、寻找悬而未决的领队人选……在一个非职业化的环境中运作“职业足球”,万宏伟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

  特鲁西埃抵达深足之后,就对俱乐部管理能力提出了很多批评。负责与特帅沟通的副总经理李虹,也承认特鲁西埃提出的要求并不过分。不过,深足目前存在的很多看似荒唐的现状,背后都有错综复杂的客观原因。从2月底开始,特鲁西埃就在询问深足前几轮比赛到底有几个主场,因为备战主场与备战客场的训练内容完全不同。可是,深足的主场问题面临着许多客观现实的制约。虽然相关各方都在积极斡旋,可是截止中超开赛前夜,深足在4月份与9月份的好几轮比赛依然悬而未决,不知道到底是主场还是客场,以及到哪里去踢主场。

  这段时间以来,记者纷纷接到球迷打来的电话,询问深足的套票何时能够面市。由于深足本赛季的主客场无法确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深足套票的上市进程。深足在本赛季将会把球票承包给其他的公司,但是相关的细则迟迟无法确定。看到广州、北京、济南、郑州、西安、天津等地球市火爆,红钻俱乐部只能干着急。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加油,红钻队员

  4月1日出现在泰达体育场的红钻阵容,与2010赛季相比简直是面目全非。就连效力深足14年的老队长袁琳,都没有资格进入出征天津的名单。

  最近这段时间,特帅把深圳红钻的30多队员分成黄、绿、白组,每个组里都有他中意的队员。仔细分析深足的队员名单,可以发现主力与替补之间没有明显的实力差距。相对而言,黄背心那一组最受特帅的重视,他们分别是后卫陈雷、聂凌峰、施勇,前卫王栋、叶合亚、黎斐、罗希、乐山孝志,前锋是基伦与卷诚一郎。不过,队长黎斐前天因为左腿肌肉拉伤而难以首发,特帅只得继续寻找合适的中场发动机。

  摆在特鲁西埃面前的最大挑战,是尽快把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捏合成有血有肉的队伍。从新队员的来源上分析,红钻队忠实地体现了深圳这座移民城市的“万花筒”风格。除了新西兰国脚基伦,还有首次登陆中超的日本球员卷诚一郎、乐山孝志,斯洛文尼亚前卫拉科维奇、中后卫扎尔夫。此外,深足还引进了三位新疆球员,以及中国香港籍的中德混血球员聂凌峰。加上重新加盟深足的陈雷、柳超,深圳红钻的板凳实力有所加强。黄凤涛、柳超、拉科维奇、迪力木拉提、宋琛、刘帅、聂凌峰、张迅伟等球员,都将为各自的主力位置而竞争。

  对于红钻的队员来说,他们不但要铆足了劲去迎接特帅的挑选,还得留神去维护自己的薪金。恒大俱乐部为中超开幕式投下的5000万元,足够深足用上一年半。3月中下旬,红钻队员都在忙于跟俱乐部商谈合同事宜,为了一些合同细节伤透了脑筋,由此影响了队员的备战状态。假如薪金方面的问题不能得到完美的解决,深足队员的心理波动将会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