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浐霸VS辽宁宏运

辽足强力外援提升球队水平 陕西首战将立足防守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周舟
2011年03月31日11:59

  4月1日,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序幕。同一天,辽宁宏运足球队将乘坐中午的航班前往西安,迎战新赛季的首个对手陕西队。在昨晚的壮行会上,辽足俱乐部以及球队的全体将士群情激昂,大家对新赛季都充满了期待。昨天下午,辽足主教练马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辽足这个赛季的人员变化比较大,相比于其他球队的实力来说,我们还是处于中下游,但是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要强于上个赛季,今年的辽足值得期待。”对于首场客战陕西,马林认为辽足还是要做好防守。

  强力外援提升球队水平

  首战陕西将立足于防守

  马林:今年的辽足值得期待

  后防阵容变化最大

  2009年,辽足以中甲冠军的成绩顺利冲超,宣告辽小虎的正式回归,并且在主教练马林的带领下,于上个赛季一度杀出黑马本色,最终取得了联赛第七的好成绩,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赛季之初,辽足的目标是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可是取得第七的成绩,除了俱乐部出色的管理和保障工作,主教练马林也是功不可没。

  展望本赛季中超,马林表示,这个赛季中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广州队为首,带动了各支中超队伍都加大了投入,外教和外援的身价有所增加,同时使得球队水平也大幅得到了提高,所以新赛季的竞争会很激烈。”而对于辽足,马林直言球队本赛季人员的变化比较大,“后卫线是变化最大的地方,上赛季的守门员和四名后卫中,只有杨善平一人能够打上主力,其余都是新人需要磨合。”

  摆正心态打好基础

  与各支中超豪门相比,辽足的整体实力并不在他们之上。因此,马林表示,“辽足还是要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去拼。不能认为我们去年是联赛第七名,就会有什么轻敌的思想,而且特别是在联赛的开始阶段,一定要把比分咬住,那样才能为以后打好基础。”

  诚然,在去年的联赛中,辽足以升班马的身份冲入中超,但是并不被人所看好。可是在前两轮比赛中,先是客场逼平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又在主场取胜素有“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浐灞,为联赛的好成绩奠定了基础。马林认为,本赛季的前五轮比赛中,除了江苏之外其余球队的实力都很强,加上辽足后防线有比较大的变动,所以辽足目前还是要立足于防守。

  客战陕西保平争胜

  4月3日下午15:30,辽足就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迎来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对手陕西队。火爆的球市以及实力强劲的队伍,陕西的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辽足第一轮就面对陕西,算是遇上了一根难啃的骨头。虽然去年在主场2比1赢了陕西,但是却在客场0比1输给了对手。对此,马林表示:“陕西历来就是一支强队,我们客场对阵陕西的成绩也不是太好,去年就0比1输给了他们,所以第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还是保平争胜,尽量做好防守,同时也尽量地挽回去年的败绩,争取给辽沈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新赛季,辽足引进了前锋奥托,但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奥托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马林认为奥托2009年在绿城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自己,但是去年在国安奥托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次来到辽足,教练组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奥托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马林也希望他能够尽快地和球队完成磨合。

  两位弟子“Very good”

  29日晚,马林的弟子杨旭在国足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对于自己的爱将,马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Very good”,马林说,“对于杨旭和于汉超的表现我们很满意,他们没有辜负我们和球迷的期望,杨旭作为一个国产的前锋能够在国际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同时,也不仅仅是杨旭和于汉超能在国家队有良好的表现,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后备力量涌现出来,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虽然对弟子给予了高度评价,但马林还是不忘提醒自己的队员,“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希望他们戒骄戒躁,他们还很年轻,一定要踏踏实实地走完每一步。”作为马林亲自调教出来的新星,无论是在辽足还是在国家队中,杨旭和于汉超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员,马林值得骄傲。而在新赛季之中,两名国脚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