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18:06

视频-张怡宁确认退役留学 因看牙缺席送行仪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今天张怡宁正式飞赴美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在出发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正式退役”,“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张怡宁郑重说出了这句话。自09年全运会至今,张怡宁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不曾亮相乒乓球赛场,此次亲口说出这句话,标志着她的乒乓球生涯已经彻底落幕。李武军:谁能成为张怡宁的接班人?>>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尽管张怡宁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深造的消息被封锁地很严密,但今天仍有一些球迷赶到机场为这位国乒一姐送行,张怡宁的母亲和朋友也专门前来为她送行。对于自己此行的目的,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希望能够多了解美国的训练情况,就是还有他们的教育情况,了解美国的历史,包括地理,还有就是多把我的英文练好。”

  在机场,张怡宁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09年的全运会打完了之后,一直还想就是先休息休息,后来也是在想还继续不继续打。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吧。”

  张怡宁此次去美国学习的是体育教育科目。在被问道今后是否会做教练时,张怡宁表示现在还没想好,做教练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才行,现在面对自己学习的任务,只用了自己打球时百分之十左右的精力,到了美国学习压力会更大一些,同时还要锻炼独立能力,“我是北京人一直没离开家里,爸爸妈妈其实对于我此次美国之行,一直很担心也不放心,所以这次正好锻炼锻炼自己独立能力吧。做饭一点也不会,到那边现学吧,做饭和开车一样是需要掌握的技能。”

  张怡宁此次将到美国深造十个月左右。据了解,张怡宁需要从上午九点上到下午三点,晚上还要写两个小时左右的作业,强度不亚于打球时。尽管如此张怡宁还是带了一块球板,“带了一块板,海绵已经没有弹性了,那个板就像跟奥运会1/4那场比赛的一样了,我们的一些专业项目在那边受欢迎,也希望过去能多推广,多交流交流乒乓球,能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喜欢。”据了解此次与张怡宁一同去威斯康辛大学深造的还有其他11个人,这其中包括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等人。(搜狐体育 程田)

  

1.你怎么看张怡宁的退役?

  • 情理之中,其实早就退了,只是没明确说出来而已
  • 有点意外,还想着她能复出呢
  • 小队员的机会来了

2.评价张怡宁的职业生涯?

  • 完美,中国运动员的标杆
  • 遗憾,退役早了
  • 没感觉,成就与挫折并存
  • 惋惜,一个时代终结了

3.你认为谁是“后张怡宁时代”的女乒领军人?

  • 郭跃
  • 李晓霞
  • 郭焱
  • 刘诗雯
  • 丁宁
  • 其他

相关新闻: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张怡宁职业生涯完美:八运起步 爱情事业双丰收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搜狐体育记者印象中的张怡宁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张怡宁评五朵金花:李晓霞稍好 没一姐也能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搜狐体育

55868粉丝

关注

程田VIP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