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未来猜想:拾起教鞭最易 从政机会有多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22:28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今天张怡宁正式飞赴美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在出发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正式退役”,一代国乒一姐就此谢幕。张怡宁退役后的去向成为关注的焦点,是像刘国梁、孔令辉那样拾起教鞭,还是追随邓亚萍、王楠从政,抑或辅佐郎君徐威经商,甚至像体操奥运冠军刘璇那样进入娱乐圈?李武军:张怡宁称未来还未想好>>

  拾起教鞭做教练 可能性★★★★☆

  张怡宁退役后面临的选择很多,做教练不一定是可能性最大的,但却是最容易的。张怡宁之所以强大,在与其对乒乓球有着深厚的理解,最终造就了处乱不惊、稳如磐石的气场。其实还在北京队的时候,张怡宁在私底下就曾扮演过教练的角色,小球员在很多不解的地方时常向她请教,尤其是同为北京队队友的丁宁获益颇大。对现在的张怡宁来说,拾起教鞭没有任何问题,她此次前往美国攻读的正是体育教育科目。而无论是男队的刘国梁、孔令辉还是羽毛球的张宁,在做教练之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追随前两任一姐从政 ★★★☆☆

  张怡宁之前的两任国乒一姐先后步入了政坛。在2009年,王楠进入团中央工作。邓亚萍从政时间更长,这位“乒坛女皇”在结束国外求学经历后,先是任职于国际奥运会、北京奥组委,09年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去年调入人民日报任人民搜索总裁,级别从副局升至正局。张怡宁从美国归来后也有从政的可能,只是相比前两任一姐,张怡宁稍显内向,这是一个不足之处。

  辅佐郎君经商★★☆☆☆

  张怡宁的丈夫徐威现在主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在北京和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此前曾有媒体爆料,“徐威拥有多家上市公司。身家丰厚殷实,比伏明霞丈夫梁锦松还要有钱。”张怡宁在做运动员的时候收入不少,一直理财有道,而且人气巨大,不排除此后在商业方面辅助丈夫的可能。

  居家做全职太太★★☆☆☆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张怡宁便深居简出,过着居家生活。不过此次去美国学习十个月,对张怡宁来说很有可能是转型的开始,此后继续过居家生活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张怡宁的老公徐威现在已经50岁,希望张怡宁像伏明霞那样做全职太太的可能性也不小。

  像杨影那样做解说★☆☆☆☆

  对运动员来说,退役后做电视台的解说员也是一个不错的出路,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在退役后便进入央视做起了解说员的工作。张怡宁对于乒乓球的理解,非一般人可以比拟,而且冷美人的口才不错,倘若做解说员,有望获得巨大的成功。只是以张怡宁的成就来看,做解说员多少有屈才之嫌。

  进入演艺圈★☆☆☆☆

  奥运冠军一直不缺进入演艺圈的例子。不过综合来看,张怡宁进演艺圈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张怡宁从未流露过这方面的意愿;另一方面,张怡宁无论自己还是丈夫都不差钱;再者被誉为冷美人的张怡宁又不是偶像派的明星。不过有朝一日,张怡宁也不乏像巴特尔那样玩票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张怡宁职业生涯完美:八运起步 爱情事业双丰收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搜狐体育记者印象中的张怡宁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张怡宁评五朵金花:李晓霞稍好 没一姐也能夺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无论做什么都希望她能够快乐
从政的面大一些吧
她的性格不太适合进演艺圈吧
还是去做教练,多培养年轻队员吧
(责任编辑:施如)

搜狐体育

55868粉丝

关注

程田VIP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