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22:35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后,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的张怡宁开始淡出人们视野,并完成了婚姻到求学的人生重大转折。尽管始终没有作出退役的决定,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这种现实恐怕也已被众多关注者认可,所以近日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也并未让人感到太大的意外。李武军:“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从雅典奥运会的夺冠到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张怡宁在期间四年时间的奥运周期中担当起了“国乒一姐”所应当承受的重担,不莱梅和广州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她都为中国队的最后夺冠提供了最大的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张怡宁再度收获两枚金牌,复制了邓亚萍的参赛项目均夺冠的辉煌战绩,继而在2009年,无机时代的第一个世乒赛横滨世乒赛,她在决赛中战胜了郭跃第二次捧起吉.盖斯特杯,不仅报了萨格勒布世乒赛的一箭之仇,而且这次夺冠,也使她成为了乒坛历史上惟一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中均有过两次夺冠经历的运动员。可以说,颠峰时期的张怡宁是值得任何一名运动员仰视的,北京奥运会的四年周期中,仅有四场外战的失利也足以证明她在乒坛中的绝对统治力并充分体现出了她在国家队中的价值。

  2009年十月十八日,步入结婚殿堂的张怡宁在收获了诸多祝福的同时,也给众多关注者带来了新的问号,张怡宁会否重回国家队成为了国乒备战伦敦奥运的一个重大悬疑,毕竟不论是经验还是实力都明显高人一筹的她如果继续征战的话,将会给国乒在后面的备战中增添更多的回旋余地。

  2010年初,直通莫斯科女队选拔赛打响,而消失在众人视野一百多天后的张怡宁首次公开露面,并坦承暂不考虑退役,未来计划仍在考虑之中。然而没有参加直通赛也代表着张怡宁自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后,十年间将首次不代表国家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这种决定不仅使张怡宁再度回归的可能性降至冰点,也间接的使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丢掉了保留在中国19年的考比伦杯。

  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中国女乒痛定思痛,开始了新一轮的征战,而张怡宁则在十月份爆炸性的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课堂上,虽然张怡宁仍特别指出没有做出退役的最终决定,其实这也已宣告了张怡宁归队仅仅存在于理论上的可能性。亚运会团决赛,中国队战胜了新加坡女队之后,施之皓接受采访时被追问张怡宁回来的可能性,施之皓就指出如果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的话,张怡宁基本上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正如施之皓所言,时值鹿特丹世乒赛前夕,在女乒新的核心阵容仍未确定的情况下,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退出伦敦奥运人选之争,这个决定尽管不突然,但是在目前比较特殊的背景下,中国队的王朝开始正式交接,而谁能问鼎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无疑也会是最有希望接过张怡宁的权杖的“新一代天后”!(搜狐体育 xiaoling)

相关新闻: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张怡宁职业生涯完美:八运起步 爱情事业双丰收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搜狐体育记者印象中的张怡宁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张怡宁评五朵金花:李晓霞稍好 没一姐也能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