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中国军团

中国赛连胜世界冠军 李行:比丁俊晖运气好(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2:05
李行在比赛中。

  腼腆的笑、连声的谢谢,羞涩地摸摸头,中国公开赛连胜达赫迪、多特两位世界冠军,20岁李行依然一副憨厚的模样,决胜局惜败墨菲,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轻声说:“差距太大,很多方面,很多细节,他们确实值得学习。”

  成长之路 看齐小晖

  记者(以下简称“记”):11岁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打球,你从出生地辽宁锦州到英国再到深圳浙江漂泊打球,相似的经历让人联想到丁俊晖……

  李行(以下简称“李”):我们家没卖房子(笑)。丁俊晖那时候比较难吧,我的情况好了很多,在球房打球有一些收入,在英国有台协的支持,后来也有了赞助。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是后来成绩还可以,他们压力也不那么大了。丁俊晖的实力还是在我之上的,我还在学习调整,他可能也是所有中国年轻球手的榜样吧。

  记:在英国独自打球的经历对你提高很大?

  李:是的。我也更喜欢在那边训练比赛的感觉。在国内更多是一个人和爸爸练球,在英国可以有很多对打的机会,提高很快。

  黑马之旅 收获信心

  记:这次比赛连赢世界冠军,让人们觉得非常惊喜,你认为自己是不是已经有足够能力和高手对抗?

  李:能大比分赢世界冠军,确实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但我确实还在球上和他们有差距。今天比赛有防守的机会,特别是决胜局,要说我是个攻守平衡类型的球员,但今天确实输在防守上,很多细节要提高。

  记:在英国打了两年,成绩并不是很好,你也说自己走了一些弯路……

  李:那段时间,我就是怎么打怎么别扭,觉得自己怎么越来越退步,虽然心里很不想放弃,但是也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行了。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比较温和的人,我就在比赛中告诉自己不要急,因为越急越打不好,我是特别会跟自己较劲的人,就是如果打不好,我就反复想原因在哪里,这次比赛之前两个月,我就开始改了动作,所以这次比赛好了很多。

  记:尽管经历困难,但对于未来,你依然坚定地期待着。

  李:嗯。希望今年能打进职业赛,能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我知道打球很难,但我相信勤奋比天赋更重要,也许我的天赋就是零,但我会坚定努力地全力付出。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