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中国军团

曾多次给丁俊晖造险情 超新星李行前途不可估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17:59
组图:斯诺克中国赛 黑马李行遭逆转无缘八强

   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穿上比赛服更是活脱一个小小绅士。讨好的外貌为李行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心。与此同时,作为比赛中最年少的选手,李行又以超乎同龄人的沉稳以及细腻的球风,引来现场阵阵掌声。虽然在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输给墨菲,但是李行打得非常有尊严,将05世锦赛冠军逼入决胜局。

  2008年4月, 中国年轻选手李行12日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李远,获得第九届亚洲21岁以下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本届锦标赛4月5日至12日在缅甸仰光市举行,来自中国、伊朗、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和缅甸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斯诺克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三名中国选手。17岁的李行在三个小时的决赛中以6:1战胜了18岁的队友李远。凭借这个冠军,李行获得了08-09赛季职业赛的资格。

   2008年北京时间6月4日,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上,“神奇小子”丁俊晖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选手李行。丁俊晖差点遭遇翻盘,幸而是经验上的优势起到了作用,以2-1击败李行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算上总交手次数,这也是李行第3次给丁俊晖制造险情。早在05年6月进行的全国斯诺克排名赛内蒙古站的比赛上,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丁俊晖经过9盘苦战,才以5比4拿下14岁小将李行。

  李行屡屡给丁俊晖制造麻烦决非偶然,原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感叹说:“李行的那股劲头和成熟的球技,像极了成名前的丁俊晖,中国台球的希望就在他们身上。”

  在国内台球圈里,1990年出生的李行被誉为中国斯诺克界的小丁俊晖。08年4月,李行获得第九届亚洲21岁以下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这 也让他获得参加下赛季职业巡回赛的资格。李行11岁开始练习斯诺克,天分非常高,早在2005年,他就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

   1990年10月4日出生的小将李行是0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持外卡参赛的他第一轮比赛1-5输给当时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名将达赫迪。达赫迪极力称赞李行的球技,认为李行是可塑之才,很有临战经验,虽然他输了,但这场对他是一个很好的经历。20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轮上,李行以2比5不敌北爱尔兰选手85后超新星艾伦。马克-艾伦当时给了李行很高的评价,“李行打得不错,天赋很高。”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李行首轮淘汰达赫迪,成功复仇,杀进16强。

  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李行也有自己的偶像,就是亨得利和丁俊晖。如同他的偶像那样,李行在比赛中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沉稳与细腻。谈到比赛,李行说:“我觉得比赛节奏很重要,太快太慢都打不好,选择自己合适的节奏很重要。”(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专访李行:最喜欢费德勒 在英国练球更容易进步
·李行:输给墨菲毫无遗憾 连胜高手积累更多经验
·墨菲不满观众席手机声响 称李行输球只因运气差
·曾多次给丁俊晖造险情 超新星李行前途不可估量
·中国赛希金斯手感火热5-2沃顿 白巫师轻松进8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