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五月鸣枪 刘翔奥利弗将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宗晨亮
2011年04月01日19:08
  中新社上海4月1日电(记者 宗晨亮)世界田径顶级赛事钻石联赛上海站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首批参赛选手名单。中国“飞人”刘翔与当今世界110米栏头号选手奥利弗的对决,最为引人瞩目。

  虽然此番更名为“2011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但赛事依旧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的一站。比赛定于5月15日在上海体育场鸣枪,共设包括男女100米、男子110米栏在内的16个项目。

  由于钻石联赛多哈站未设110米栏项目,因此上海站将是刘翔和奥利弗本赛季出征的第一站钻石联赛。而且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刘翔有可能放弃5月8日在日本举行的川崎田径大奖赛,因此新赛季刘翔或许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首次踏上世界大赛110米栏的跑道。

  刘翔此赛最大对手,无疑是赛事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2010年以来,奥利弗状态神勇,目前实现各项赛事18连胜,且多次跑进13秒大关,目前是国际田联110米栏总积分第一名。

  刘翔今天现身发布会现场,复出后状态良好的他表示:“不管来哪些对手,我觉得自己主要还是跟自己比。奥利弗很强,但我还是会尽力去弥补与他的差距,也会通过比赛,去看看与对手的差距在哪里。”

  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参赛名单中,还包括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劳义、铁饼世界冠军李艳凤、世界男子标枪第一人托金德森。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