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世界第一保持乐观 希金斯:现在输好过世锦赛输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卢羽晨
2011年04月01日21:03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卢羽晨)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4月1日在中国公开赛中无缘四强,但这位夺冠热门保持乐观,认为输在世锦赛前最后一项排名赛中,总好过输在世锦赛中。

    当日比赛前四局希金斯和墨菲平分秋色,但中场休息后,墨菲状态愈加神勇,以单杆108、54和81分连下三局获胜。赛后希金斯面带沮丧地说:“输了球我当然很失望。但我也没啥好抱怨的,我在关键的时候犯了不少错。而墨菲打得很好,看上去他处在最好的状态中。”

    但希金斯没有过分让失利影响自己的心情。当有记者询问,在这场世锦赛的重要热身赛中输球,是否会对他的情绪造成较大影响时,希金斯反而展颜一笑:“不会。因为你总是要输的,我很高兴是在世锦赛之前输了。”展望马上就要到来的世锦赛,希金斯说:“世锦赛当然会很艰难,但我想如果我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也会有夺冠的机会。”

    希金斯称赞墨菲“目前处在最佳状态”,墨菲也没有谦虚,直截了当地说:“我想他说的对。我花了很多力气提高自己的技术,希望能成为一个更全面的选手。很高兴这次打进了四强,明天的比赛我也会竭尽全力。”

    这位2005年的世界冠军还表示自己学会了在比赛中轻松地打球,他说:“当你脸带微笑地去比赛,并且学会享受,那比赛就会变得容易些。”(完)2011/04/01 2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