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圳小负特帅打出及格分数 称泰达“中超最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2日08:44
深足球员卷诚一郎(左)和天津康师傅队球员于大宝(右)在比赛中争抢。
特鲁西埃在中超首场比赛中以失利而告终。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等待了30多天后,特鲁西埃终于完成了他在中国的首秀。在中超联赛首轮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深圳茅台红钻以0∶1落败。“6分!”赛后在问及球队的表现时,特鲁西埃毫不犹豫地打出了一个及格的分数,“天津泰达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他们在亚冠已经打了两场漂亮的比赛,而这才是我们的首次亮相,我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能力测试,虽然没有赢球,但我认为我们及格了。”

  在与老友李毅一阵握手寒暄后,踏上赛场的李玮锋或许对他面对的这支深足感到有些发懵,对面站的11名首发球员中,竟然没有一个他在深足时的队友。22岁的刘帅经验不到10场,但却从特鲁西埃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20岁的罗希是第一次在中超亮相,特鲁西埃让他出任关键的后腰;即使是王栋和柳超这样的“老队员”,其实也只有1年的中超经验,而替补名单上,迪力木拉提、李佳奇、施勇、李家赫……看下去都是陌生的名字。特鲁西埃解释说:“让刘帅戴上队长袖标,是为了鼓励年轻球员,我一直认为队长与普通球员的区别仅仅是一个袖标而已。”

  本以为面对实力强大的天津泰达,深圳茅台红钻很可能遭遇一场脆败,但90分钟后天津泰达仅以1球小胜。打破僵局的依然是前深足球员。34分钟时,上赛季才由深圳转会天津的塞尔维亚外援佐里奇接角球头球攻门,被程月磊扑出后跟进补射入网,“此前我看过天津泰达的两场亚冠联赛,他们在定位球的进攻上非常有特点,球员的抢点能力很强,因此定位球的防守是我们准备这场比赛的重点。今天他们得到了很多定位球,但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做得不错。”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特鲁西埃表示,虽然输了球,但让他看到了希望。

  (深圳特区报天津4月1日电)

  “三板斧”初见功力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对于面对天津泰达这样的对手和客场作战等客观条件来说,深足以0∶1是一个完全能够接受的比分。虽然没能拿到积分,但在特鲁西埃带队30天后,深足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已经让人看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输掉与阿里汉的这场洋帅对决中,特鲁西埃是输在了手中的牌。

  第一板斧:整体队形

  从在清远第一天上任开始,球员之间的呼应和队形保持就一直是特鲁西埃在训练中最强调的,30多天后,法国人让深圳球迷看到了一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深足。

  全场比赛,深足的前锋线和后卫线之间的距离一直保持在30米左右,整体队形保持得相当紧凑,球员间的补位和接应也非常积极,虽然天津泰达球员的能力明显占据上风,但在区域范围内,深足却始终能够保持人数优势,而且从前场就开始的逼抢,让天津泰达很难从容组织进攻。导致天津泰达在控球时间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时候只能依靠定位球制造威胁,而深足在反攻时,控球队员也能找到多个接应点,打出流畅的传接配合。

  第二板斧:良性竞争

  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支深足,但特鲁西埃认为他并不是只信任年轻球员,“我们有25至28名球员都有竞争首发阵容的实力,我们会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情况安排首发阵容。赛季还很长,我需要每名球员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没有固定的首发阵容,特鲁西埃给深足引进了一个良性的竞争机制。

  机会和希望能激发球员的斗志,能让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更快的进步和成长,或许也正是缺少明星球员的深足最应该走的道路。

  第三板斧:临场指挥

  比赛结束之前,特鲁西埃显然更希望至少用一场平局来记录自己的中国首秀,45分钟时换上迪力木拉提,69分钟时换上拉科维奇,75分钟时换上黄凤涛,全部是针对进攻。最后5分钟,特鲁西埃把中后卫扎尔夫调到了中锋位置。

  不是盲目的孤注一掷,特鲁西埃敏锐地洞察出了阿里汉想保住胜利备战亚冠的心态。迪力木拉提出场,柳超回到更熟悉的左路,球队的边路突破能力得到加强;拉科维奇换下卷诚一郎,锋线的速度有了提高;黄凤涛换下罗希,则进一步增强了中场的进攻能力。特鲁西埃的每次调度,都能给进攻上带来变化,而防线依然能够组织得井井有条,队形丝毫不乱,思路非常清晰。特鲁西埃的首秀,在临场调度上的确显示出了大师的风范。

  (深圳特区报天津4月1日电)

  亚冠四队“头炮”各异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盛大的开幕式虽尚未开演,但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队已在1日晚掀开了2011中超赛季的大幕。率先提速的“Big4”两胜两平、没能全线告捷,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不仅爆冷被成都谢菲联逼平,更令他们痛心的是小将张驰因小腿重伤离场,那揪心的一刻与阿森纳旧将爱德华多的“断腿”一幕同样惨不忍睹。

  主队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在第26分钟降临,张驰在与成都队李钢的一次碰撞后,两人双双倒地,但慢镜头显示鲁能小将伤势更重,他的小腿在触地时发生扭曲变形,随后急救车立刻将张弛接出场外。

  也许是挂念队友伤势,三度领先的鲁能队难以置信地被升班马成都队三度逼平。国脚韩鹏在开场仅50秒就攻入了中超新赛季的首粒进球,但此后不论是队友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还是奥比纳几乎锁定胜局的一球都没能将客队击倒,顽强的成都队最终以3∶3在客场收获1分。

  同鲁能队一样,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已经在中超开赛前参加过两轮亚冠联赛,状态进入得要比对手更早。

  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借助亚冠两连胜的强劲势头,以1∶0力克16队中名头最大的外教特鲁西埃麾下的深圳红钻队。

  杭州绿城队前不久在亚冠联赛中击败了日本联赛、超级杯赛的双料冠军古屋鲸八队,此役他们同样迎来开门红,以2∶0轻取来访的南昌队,暂时登顶积分榜。

  此外,在亚冠赛场不得志的申花队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他们在主场3∶3被青岛中能队逼平。

  2日,中超真正意义的揭幕战将在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队间进行,开幕式也将在赛前展开。

  中超联赛战报

  山东鲁能3 ∶ 3成都谢菲联

  天津泰达1 ∶ 0深圳红钻

  杭州绿城2 ∶ 0南昌衡源

  上海申花3 ∶ 3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