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洋枪双响绿城中超开门红 开局七场堪称魔鬼赛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02日09:35

  早报义乌电 “洋枪”双响,绿城开门大吉,2比0的比分配合着体育场外的烟火,春风沉醉。

  昨晚的义乌梅湖体育场虽然只有稀稀拉拉的2000多名球迷,向来铁杆的“绿魂”也只到了两三百人,和客队球迷斗得旗鼓相当,但绿城还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三分。比赛赢了固然可喜,但令吴金贵欣慰的不是2比0的比分,也不是球队技战术面貌有多么焕然一新,关键此役是新赛季的“开门红”。“假如我们能连赢三场,球迷肯定会被吸引到球场。”赛前队长杜威和记者闲聊时就这么说。

  乌拉圭外援,靠谱!

  和亚冠阵容相比,乌拉圭外援贝萨拉诺伤愈复出成为昨晚最大看点,他和拉米雷斯搭档双中锋首发出场是绿城近年来少见的“洋枪组合”。

  经过了亚冠赛场的胜败锤炼,球员们显然比以前更有自信,第14分钟,一直在右路和右后卫孙吉“眉来眼去”的沈龙元终于抓住机会,一脚漂亮的弧线球送入禁区,赛季首次亮相的外援贝萨拉诺冲顶破门。“他是个高水平的球员,只是由于受伤错过了亚冠。”赛后吴金贵立马表扬了贝萨拉诺,“他第一时间的拿球和触球非常合理。”

  乌拉圭新援开火了,老外援拉米自然不甘落后,勤勤恳恳的洪都拉斯人第57分钟在禁区外用一脚推射破门,2比0——而此次得分正是吴金贵在中场休息时给球员们耳提面命的结果。

  原来中场休息时,吴金贵拿着技术分析表给球员“上课”:“失误太多,二次进攻失误高达70%,左路一次都没下去,右路第一点没人抢。”左路一次都没下去?左路“犀利哥”荣昊第一个不答应,下半场他开始不断冲击,拉米所进的球便是荣昊杀到底线附近低平传中所造成的。

  诚然,全场除两次得分外,绿城亮点不多,这也导致南昌队不时发起反攻,一度还击中门柱,但2比0的比分最终和夜空中的烟火一起被定格。

  一月7战,疲劳!

  去年和南昌队两战只拿一分,今年联赛首战就拿下三分,这似乎是个好兆头。

  但事实并非如此,队长杜威伤了,昨天踢了66分钟就下场休息,另一主力中卫亚当上一场亚冠旧伤复发,此役连大名单都没进,两个中后卫都将伤停,周中的亚冠怎么办?

  “亚当估计周三可以复出,杜威只能看最近几天的治疗。”吴金贵也颇为无奈。回头看看绿城现在的中后卫人选,曹轩、吴伟两位“老将”均已久疏战阵,昨晚搭档了30分钟,恰恰正是南昌队进攻最猛烈的时候;另一个人选国青球员晋鹏翔,吴金贵虽然看好,但要在亚冠比赛上使用一个连中超经验都没什么的年轻球员,估计他也没这个胆量。

  对于球员的使用,绿城尚能拆东墙补西墙,但对于赛程的安排,俱乐部上下只能欲哭无泪。“这个月我们打7场比赛,”赛后吴金贵向记者诉苦,“我们的比赛刚刚开始。”原来本月绿城共有5场中超,两场亚冠。按照惯例,以前在义乌踢完夜场比赛,球队都是连夜赶回基地休息,但是昨晚绿城全队继续留守义乌,“让球员好好睡个觉吧,大家都累坏了。”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