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三度落后三度追平 成足逼平鲁能高层表态要重奖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02日09:57

  三度落后,三度追平!在昨晚进行的中超首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成足3:3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为自己的新赛季征程开了一个好头。本场比赛,赛前被外界看低的成足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布兰登独中两元,外援亚当在自己的处子秀中打入一球,如果不是第87分钟门柱阻挡了亚当势在必进的射门,成足还将绝杀卫冕冠军!

  “袋鼠”凶猛,包办三球

  一边是备战充分,新赛季投入过亿的卫冕冠军,一边是内乱刚平,热身赛都没打一场的升班马,本场比赛舆论一边倒看好鲁能会胜。但进程并非如此。本场比赛双方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成足的两位澳大利亚前锋主导了比赛:开场仅51秒,韩鹏就在混战中为鲁能先拔头筹,不过第11分钟,王存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布兰登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上半时补时阶段,王永珀主罚任意球,宋振瑜犯下与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同样的错误,将球漏进球门,鲁能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62分钟,又是布兰登接冯卓毅直传,果断插入禁区抽射破门,再度将比分扳平。这记进球从停球到射门一气呵成,堪称世界波。4分钟后,鲁能外援奥比纳捡漏得分,第三度取得领先。但第79分钟,布兰登在前场积极拼抢,造成鲁能门将和后卫失误,刚加盟的亚当推射空门将比分扳为3:3。8分钟后,亚当险些完成绝杀,他接布兰登的直传晃过后卫,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越过门将但却被门柱挡出,张远跟上补射擦柱而出,卫冕冠军逃过一劫。最终成足遗憾地在客场与对手3:3握手言和。

  诺维:打了89分钟好球!

  “如果那个打在门柱上的球进了,我们今天这场比赛就圆满了。”赛后,亚当仍在纠结他那次被门柱挡出的射门。事实上,在赛前舆论一边倒的轻视,现场山东球迷打出侮辱性标语的情况下,成足球员的表现让所有准备看成足笑话的人闭上了嘴。刘宇在赛后说,“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降级成定局,但是我们用表现证明,中超,成足不是来打酱油的!”

  能够在仓促上阵的情况下客场从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一分,成足主帅诺维显得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能够在开局不利,特别是三次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而且是面对卫冕冠军,这个结局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回报。”对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诺维坦言:“我们这个赛季没有打过一场教学赛,这是第一次比赛,所以我们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我觉得除了第一分钟丢球,其他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非常好。”诺维还专门表扬了澳大利亚前锋布兰登的表现,本场比赛布兰登独中两元,还有一次助攻,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诺维说:“布兰登是一名有攻击性的球员,他早就在中超里证明过自己了,但比赛中他情绪有一些失控,希望以后能更好地控制情绪。”

  早报记者何鹏楠

  灵猫点评>>>

  邹侑根:比当年全兴更牛!

  球场内,成足将士与山东鲁能上演了一场经典之战。在球场外,刚从谢菲联辞职的邹侑根则走上荧屏,当上了转播成足比赛的嘉宾主持,“虽然此前也客串过解说,但这是第一次正式的解说,我感觉自己还行,一点都不紧张,哈哈。”邹侑根在解说后告诉记者。

  邹侑根说,“这场比赛成足队员太给力,在客场3:3战平鲁能,在我们印象中,在全兴时期都没有打出过这么精彩的比赛,球队前场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惟一的小瑕疵是后防线有些慌乱,尤其防定位球有些吃力,希望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有所改善。” (陈实)

  高层说法>>>

  田中全:将重奖队员

  “比赛太精彩了,队员们的表现太棒了,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是我们会在回到成都之后,商量是否给队员增加奖金,因为这一战,队员们打出了成足的血性!”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第一次作为足球俱乐部的老总出征客场,就目睹了球队在3度落后3度追平的经典战役,赛后他直言可能增加平球奖金。此前俱乐部制定的平球奖金为20万元。

  谈到比赛,田中全连说几个“很激动”,“我们三名外援表现很出色,打这么高的比分逼平卫冕冠军,很不容易。我们的主教练诺维应该说非常聪明,指挥、换人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田中全心中还有一些小遗憾,“亚当最后时刻打中门柱的那次射门,太可惜了,要是这个球进了,我们就4:3逆转山东鲁能了,因此这场平局对山东队来说,是他们大难不死,我们运气差了点。”田中全还谈到了门将宋振瑜的那次失误,“太遗憾了,可能是因为紧张的原因吧,不过不要紧,状态总有起伏嘛。” (陈实)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