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2011中超奢华开幕耗5000万 恒大天价外援进首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4:33

  4月2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装启幕——耗资5000万元人民币;超过600名记者现场报道;陶 、古巨基、孙楠、容祖儿、阿sa、韩红、周晓欧、周笔畅等8位当红歌星现场激情演唱,主题曲 《崛起》寓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无限渴望……开幕式后,新赛季总投入达1.2亿元的广州恒大足球队同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队展开总奖金高达千万的重量级揭幕战,最终实德队以0∶1落败。

  2日19时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准时开始——由近2000名少林武僧组成的“大型足球”亮了起来,随后韩红、陶 、周笔畅、孙楠、容祖儿、古巨基、阿sa和周晓欧联袂演唱开幕式主题曲《崛起》。据了解,《崛起》是由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和著名音乐人小柯联手打造。

  主题曲唱罢,古巨基、孙楠、容祖儿和阿sa四人献唱《旗开得胜》,这是恒大俱乐部为自己的球队特意安排的一首歌曲,其寓意非常明显——希望恒大队能够在揭幕战中旗开得胜,赢得开门红。

  开幕式第三部分表演是由周笔畅和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欧共同献唱中超主题曲《超越》。随后,“金哨”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孙葆洁的宣誓掷地有声:“我代表中超裁判员宣誓,保证在比赛中高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帜,坚持严肃认真,严格准确,公平公正的方针,严格遵守中国足协各项裁判规定,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确保公平竞赛而奋斗。 ”

  郑智的誓词为:“我代表所有中超参赛运动员宣誓,比赛中团结拼搏,尊重比赛纪律,尊重对手、裁判、观众。服从裁判员判罚,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奉献公平公正的比赛。 ”最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略显遗憾的是,韦迪的出场引来满场嘘声……

  30分钟的开幕式过后,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如期打响。恒大队的 “亿元阵容”强势亮相——门将:李帅;后卫:赵源熙、保隆、冯潇霆、孙祥;前卫:郑智、张琳 、郜林、吴坪枫;前锋:穆里奇、克莱奥。不过,恒大队这套豪华阵容在整个上半场仅仅获得1次射门机会。

  下半场开场阶段,恒大队趁实德队立足未稳之机率先发难。第48分钟,恒大队连续获得射门机会,最终由天价外援克莱奥打入制胜一球,这也是他在中超赛场的首粒进球。

  如愿赢得开门红,恒大将士将500万元赢球奖金收入囊中。相比之下,实德队则略显郁闷——效仿恒大俱乐部的奖励政策,此役输球实德将士将被俱乐部扣掉300万元。

  □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中超自砸品牌

  中超新军恒大真有 “钱”,可中超的整体“钱”景却不容乐观,新赛季中超开赛之初 “裸奔”的事实已经无可改变。中超公司两任总经理,前任郎效农和现任鲁俊之间之所以 “隔空对话”,冠名无疑是导火索。

  两位中国足球官员缘何突然如此针锋相对,事件的起因其实缘于近日某体育报一则题为《对金立说不 鲁俊降罪郎效农》的文章,文章披露:鲁俊在3月29日的中超公司董事会上表示,“金立手机”签约足协是前总经理郎效农一手操作,其主要是为了中超冠名总额中的10%的代理费用。

  文章中的言论迅速引起了郎效农的反击,在次日的个人博客中,郎效农言辞激烈地回应鲁俊:诽谤不能自救。

  随后,鲁俊在自己的微博中称,“我在中超公司董事会上从来没有发表过含‘郎效农’三个字的任何言论。郎总是我的前任,在这个领域,我是非常尊重他的。 ”

  风云突变的背后,在否认了自己在董事会上指责郎效农,以及主动与金立公司终止谈判的传闻后,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表示,之所以未能和金立公司合作,主要是因为双方在权益保障等细节方面有分歧。鲁俊说:“第一,对方提出对央视的转播要求,这不是我们这个层面能答应的,更不能写进协议;第二,对方提出在不增加冠名费的前提下,赠送‘中国之队’的赞助权益。我们没法答应。 ”

  据媒体披露,中超公司认定“金立手机”知名度差,无法与 “中超联赛”这个品牌相匹配。可中超的品牌怎么样?反正中国足协目前还在打官司,目的就是要从一个叫周辉的人手中夺回 “中超”这个商标。北京人周辉于2002年11月在酒类商品上注册了 “中超”商标,足协认为,“中超”是足协经过长期使用具有影响力的商标,遂申请撤销该商标,但未获商评委支持,足协于是将商评委起诉至法院。

  至于为什么赶在足协之前注册“中超”商标?周辉的回答也够气人的:“就是逗他们玩儿,折腾折腾足协。说实话,‘中超’商标单就商业价值而论,就是一张废纸。 ”周辉不愿放手,还有其他原因,“足协从来没有跟我联系过和解什么的,只说我恶意抢注。 ”正因如此,周辉才表示不愿意和解,“第一,我不缺钱;第二,看你不顺眼我就折腾。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